………

世界和平。

【all叶/喻叶】不解深情(8)

  *一句话简介:喻文州在各种喻叶be文里穿越,结局he
  *预警见第一章
  * @Schat_
  
  
  
  
  
  
  喻文州有些头疼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好在这一次并不是在什么奇怪的酒店或者阁楼,而是一个很普通的宿舍。
  
  
  四人间的那种。
  
  
  他第一反应是翻找出自己的手机,查看了一下日期,倒是符合原本的世界。又点开手机的通讯录,这次没了叶修的名字。
  
  
  想来在这个世界自己也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对于通讯录里面多余的其他名字,喻文州没再过多关注。正思索着自己现下应该做什么,就有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来自一个自己并不认识的名字。
  
  
  “喂?”
  
  
  “文州,张教授让你一会儿去他办公室一趟,有些资料要给你。”
  
  
  “嗯……好的,是在三楼?”
  
  
  对面的声音一下子变得颇为无奈奈:“哎,都去过那么多次了,你怎么还这么路痴啊真是没救了,今天真应该在寝室等你一起走的,在综合楼402室啊。”
  
  
  看来这就是自己的室友之一了,不过,路……路痴?
  
  
  喻文州活了这二十来年,这还是第一次被人用这个词来评价,不由觉得有点新奇。
  
  
  他不禁好奇起自己在这世界的人设来。
  
  
  “对了,前几天专业课我没怎么听,你笔记借我抄一下?”喻文州笑着说。
  
  
  对面一听这话,佯怒道:“我靠,你个学霸就不要开玩笑了好吗?你都不好好记笔记还有谁会记?再说,除了王杰希和叶修的你可能看得上眼,其他人谁愿意借给你啊。哎,真是心疼自己,怎么刚好和你们仨一个寝室呢……”
  
  
  “……”哦,看来自己在这里的人设有点厉害哦?还有叶修和王杰希?“嗯……对了,沈涛,叶修和王杰希呢?”
  
  
  “不知道啊,这两天也不知道他俩在干什么,整天到处跑,放假了都不安生,每天起得比我还早,据说是在弄什么资料。”
  
  
  “这样啊……”喻文州暗自点了点头。
  
  
  “诶,文州,你们仨关系那么好,你还不知道啊?”
  
  
  听到这话,喻文州心底升腾起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声音却还是平静温柔带着笑意:“可能是打算给我个惊喜?对了,张教授说让我几点之前去啊?”
  
  
  对面那人大概是过分单纯了,对于这样转换话题的行为竟然没有任何疑虑:“他没通知具体时间,就让你中午去。”
  
  
  “好,那我先收拾一下,挂了。”
  
  
  “嗯,再见。”
  
  
  挂断电话,喻文州坐在床上,扫视了一遍宿舍。相较于曾经在网上看见的各人对于大学宿舍的描述,他们的宿舍倒是显得过分整洁了,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勤劳,整天打扫。
  
  
  虽说是要去拿什么资料,他可不认识路,好在这个世界他多了“路痴”这个设定,随便抓一个人问一下综合楼在什么地方大概也是没毛病的。
  
  
  不过更让他庆幸的,却是这个世界的剧情发展总算看起来没有那么紧张了。好歹是能够挽救的样子。
  
  
  天知道前两个世界一来似乎就要宣布死刑的结局让喻文州有多么心累。一天到晚把心思放在这种事情上,再多的脑子也是不够用的啊。
  
  
  好在,这个世界目前看来是对他温柔了许多,不但没有赶死赶活地让他去做点什么,还挑中了一个放假的好日子,甚至都不需要他去上课。
  
  
  简直让他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喻文州觉得目前达成he的唯一挑战大概就只有克服自己心理上的抗拒感了,问题应该不大。
  
  
  他推测自己来到的每个be世界,都应该是两情相悦却由于不可抗力不得不分开,可是自己并非原本的那个喻文州,有些对于原主算是不可抗力的东西,根本不会影响他分毫。比如家庭,比如事业。
  
  
  这么看来他似乎对另外世界的自己太过残忍。知道不会由自己承担后果,才会毫不犹豫地做出选择。
  
  
  喻文州笑笑,没打算反思自己的做法。毕竟,亲身体验了两次“喻文州”感情的他,可不觉得将来的自己会为此后悔。
  
  
  洗漱的时候他倒是没怎么纠结,反正相对而言比较干燥的那条毛巾肯定是自己的,洗漱池旁还摆放着一打一次性牙刷,他随意拆了一把,很快将自己打整好。
  
  
  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个省,外边的天气还有些泛凉,喻文州打开自己的衣柜打算挑一件外套穿上。
  
  
  衣柜里挂着一排符合自己一贯品味的衣物,他却像是习惯性地将视线落到了柜子最外边那件风格明显不太对的外套上。
  
  
  按照喻文州在自己那个世界的习惯,挂在最外侧的衣服一定是自己最爱穿的,鬼使神差地,他伸手取下那件衣服,上面没有一点褶皱,一看就是仔细熨烫过的,喻文州有些惊讶,对于这个世界的自己居然真的想穿这件衣服。不然他为什么没事找事把这衣服烫得整整齐齐。
  
  
  不过时间没让他过多纠结,毕竟自己并不清楚综合楼距离自己究竟有多远,提前出发总归是没错的。
  
  
  不过让他相当无奈的却是一走出寝室门就遇到的黄少天。对方看到他的第一眼就露出一副相当惊讶的表情:“我的天,文州你不是吧?”
  
  
  喻文州抬眸,静静地望着他:“怎么了?”
  
  
  “你不是说绝对不穿这件衣服吗!”黄少天的表情除却惊讶还有一点调侃。
  
  
  喻文州眼皮一跳,那一丝不祥的预感愈发浓重。
  
  
  这件衣服挂的位置,以及其整洁程度,喻文州还真没看出任何自己不想穿它的痕迹。当然,除却这并不太适合自己的风格。
  
  
  然而黄少天自然不会理解喻文州此刻的心理状态:“哈哈哈,当时你不是说叶修那个家伙送你的生日礼物毫无诚意吗,我就说老叶绝对是有意要毁你学院温柔型男神的形象,送你这种风格的衣服,老叶还很不服气,说绝对很有心意了,他还送了王杰希一件同款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然后你说你肯定不穿,老叶当时的表情我都还记得哈哈哈。”
  
  
  听到黄少天这有如NPC一般专业的解读,喻文州算是了解事情的始末了。
  
  
  自己是在叶修说他送了王杰希同款衣服后才打算不穿这件衣服,却又看起来很珍视地把衣服挂在衣柜里,还不忘天天熨烫,即便风格与自己完全不符。
  
  
  而且,叶修说这件衣服很有心意,因为他还送了王杰希一件同款的,反过来说,叶修认为自己送王杰希的都很有心意。
  
  
  所以,这么一看,自己的反应……这是,吃醋?
  
  
  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肯定称不上美丽,他忽然想起来早上自己室友说的最近叶修都和王杰希走在一块。
  
  
  希望事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
  
  
  然而事情永远不会朝着你预想的方向发展。
  
  
  黄少天站在旁边强忍住笑:“不过,文州,这件衣服的风格还真不适合你,虽然穿着是没什么问题啦,可是,想想你平时的风格,我就想笑哈哈哈哈,我必须要给老叶打个电话……”
  
  
  看着黄少天掏出手机准备给叶修打电话,喻文州才回过神,可是他第一反应居然不是阻止黄少天。
  
  
  “少天,你有叶修电话?”
  
  
  “当然有了!好歹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好吗!”
  
  
  “……”喻文州很想说自己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如果他没记错,他今天专程翻过通讯录,并没有什么类似叶修名字的联系人。所以,为什么作为朋友,少天存着叶修的电话,自己却没有?从另一方面来说,自己和叶修还比黄少天多了一层室友的关系呢。
  
  
  “等等,你把叶修的号码发一个给我,我昨天编辑了一下他的号,结果不小心把号码改错了,现在只能重新存一下了。”喻文州冲黄少天笑了笑。
  
  
  对方似乎没有任何疑惑,随口答应了。
  
  
  喻文州很快收到来自黄少天的短信,他正准备将号码存在联系人列表里,却发现号码已存在。
  
  
  备注“110”。
  
  
  “……”喻文州盯着手机,无语两秒。
  
  
  虽然明白将备注设置成数字是希望对方成为联系人列表的首位,可是他还是不太想承认这个把喜欢的人备注设置成“110”的二逼是自己。
  
  
  “好了,少天,谢谢了,我还有事情,先走了。”喻文州冲黄少天挥了挥手,“还有综合楼在哪个方向来着?”
  
  
  黄少天像是习以为常地指了个方向,又冲喻文州挥了挥手当作告别。
  
  
  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黄少天有些茫然地看着手机:“我要干嘛来着?……哦对了,通知老叶!嗯?不对啊,文州不是记得老叶的电话吗?”
  
  
  而此刻已经远去的喻文州明显是体味不到黄少天的心情的。
  
  
  
  
  
  tbc.
  珍惜这点甜【大概】
  以及,天知道我用我妈手机给我爸打电话的时候看到屏幕上跳出来的“110”时,内心是怎样的卧槽

评论(20)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