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喻叶】不解深情(9)

  *一句话简介:喻文州在各种喻叶be文里穿越,结局he
  *预警见第一章
  *王叶出没!!雷者请避雷避雷避雷!
  * @Schat_
  
  
  
  
  
  
  
  喻文州一路走来,问了许多路人,倒是没有什么人露出惊讶的表情,甚至于在他问了两个结伴而行的妹子后,还听到身后传来的窃窃私语:“原来喻文州是路痴的传言是真的啊,之前我还不信呢!”
  
  
  “对吧对吧,可是很萌是不是?”
  
  
  “嗯嗯。”
  
  
  “……”我可能不是很懂现代女性们的萌点,喻文州默默想着。
  
  
  既然可以问路,喻文州倒是没有花费太多精力就找到了张教授的办公室,他在402室门前张望了片刻,发现门虚掩着,里面却没人。
  
  
  看了看手机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才到正午,想来自己也是要等待的,喻文州决定站在门口稍候。对面办公室的门却在此时打开了,一个戴着眼镜披散着头发的姑娘抱着一叠资料略显惊讶地望着他:“喻文州?”
  
  
  想来是自己认识的人,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不敢轻易开口。
  
  
  哪知那姑娘四下看了看,似乎是打算跟自己聊天什么的:“在等张教授?”
  
  
  “嗯。”
  
  
  “哈哈,教授还是一如既往地重视你啊,要不是你的成绩摆在那里,我都要怀疑你们有什么幕后交易了。”说到这里,那姑娘叹了口气,“不过我真惊讶,教授居然没有把交换生的名额给你,我本来以为会是你和叶修一起呢,毕竟王杰希看起来对这些事情毫不上心,之前看到名单,还吓我一跳!”
  
  
  “……呵呵,我们谁去都一样的。”
  
  
  姑娘点了点头:“也对,你们三个在我们班里谁去了都不惊讶……对了,我要快点把资料送到团支书那去,回头见啊。”
  
  
  “嗯,回头见。”
  
  
  喻文州正打算好好理一下思路,却没想到那姑娘又折返回来,这次她红着脸颊,有些支支吾吾地:“啊,对了,叶修他们后天就要出国了,这段时间我也见不到他,你帮我带个话行不?”
  
  
  “好的,什么话?”那你为什么不打电话呢?喻文州非常无法理解这位姑娘的脑回路。
  
  
  “你就帮我问一下他,上次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姑娘有些羞涩地偏了偏头,“我不太好意思跟他当面说。”
  
  
  “……好。”这一看就是叶修的桃花啊。此刻的喻文州内心非常纠结,通过那条邮件他是知道了自己恢复正常的方式就是和叶修达成he,从某种角度来讲,他的任务就是要把叶修追到手,可是现在,有个疑似自己情敌的妹子,请求自己帮她问一下叶修的回复。
  
  
  喻文州瞬间脑补出几百万字的校园狗血恋爱剧情。
  
  
  可是,说实话,既然自己已经答应了,喻文州倒并不想在背后耍什么小动作,反正,叶修要是真的对这姑娘有什么好感,早该答应对方了,也不会拖到现在,没有当场拒绝,大概只是他拒绝的话说得太轻,让这姑娘误会了。
  
  
  所以,只是问一下,想必也不会造成什么无法挽回的后果。
  
  
  而且,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明显不是这个。
  
  
  听刚才那姑娘说的话,叶修后天就要出国当交换生了,陪他一起的不是自己,而是王杰希。
  
  
  从今早醒来以后,他得到的每一条关于叶修的信息似乎都和王杰希有着莫大的关系。这让喻文州内心那点不安的感觉愈发明显。虽然他总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荒诞,这个世界的王杰希和叶修并非他预想中的关系,但现在,他却不由自主怀疑起了自己。
  
  
  最初他会认为自己和叶修在其他世界都是相爱却不得,是因为前两个世界的影响,但如果说自己的任务是达成he,那么原先世界的走向就一定会是be,而这个be,不仅仅是相爱却不能相守,还包括了其中一人死去活来却爱而不得。
  
  
  如果真如自己预想的那样,这个结局要改变,困难重重。
  
  
  好在他沉思的时间并不算长,张教授在几分钟后就来到了办公室,并且惊讶于喻文州居然在门外站着等待,而非主动进去落座。
  
  
  “文州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客气了?”老先生笑眯了眼。
  
  
  这样的问话自然不会让喻文州感到紧张:“多站会儿对身体好。”
  
  
  张教授看着对面自己的得意门生,呵呵一笑:“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让你去当个交换生你都懒得动,更别说站在办公室门口等我了。”
  
  
  老先生眯着眼:“怎么了,想着两个好朋友都走了,感到寂寞了?”
  
  
  “怎么会?您说笑了,我这是少了两个对手,高兴还来不及呢。”喻文州的态度很是诚恳,但老先生显然没有当一回事,只轻轻哼了一声。
  
  
  “别贫嘴,今天找你可不是为了闲聊,之前要给你的资料,我昨天整理了一下……”
  
  
  当喻文州抱着一摞书从综合楼走出来时,正好迎面对着太阳,天气挺凉爽,却隐匿不了刺眼的阳光。
  
  
  他认真过滤着脑内的信息,有一条却久久在脑内盘旋。
  
  
  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是主动放弃成为交换生的。
  
  
  为什么呢?
  
  
  因为懒?他失笑地摇摇头。要论懒,他可比不上王杰希和叶修。
  
  
  好在原路返回并不艰难,毕竟来时他也有认真记住。
  
  
  不过等他回到宿舍后却发现已经到了饭点,现在去找食堂并不是什么现实的事情,喻文州拿起手机想订外卖却听见宿舍的门被推开了,一个长相陌生的男生冲自己熟络地打着招呼:“嘿,文州,给你带了午饭!”
  
  
  “谢谢了。”一听声音,喻文州倒是很快发现这就是今早和自己通过电话的第三位室友。
  
  
  结果对方递过来的饭盒,喻文州略显感激地笑笑:“今天怎么想起给我带了?”
  
  
  对方倒是笑得阳光:“王杰希和叶修都不在,当然只能我给你带了,要让你一个人去食堂,你找到的时候还有没有剩菜都不一定!”
  
  
  “……”感谢路痴设定,太好用了。
  
  
  “以前都是他们俩帮我带的?”喻文州语气平静。
  
  
  倒是室友有些茫然:“难道不是……哦,对了,以前是叶修一个人帮你带的,后来他俩就一起去食堂了。”
  
  
  这么说着,他还有点感叹:“竹马竹马的关系真是让人羡慕啊,叶修居然能任劳任怨地给你买了这么几年,比女朋友还贴心啊。”
  
  
  喻文州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过头去试图掩饰自己脸上的尴尬神情。
  
  
  这是什么鬼?为什么他和叶修就成竹马了?
  
  
  还有这个剧本是什么?自己因为不认识路所以让叶修一个人去食堂?不认识路难道还不能跟着走吗???然后王杰希趁虚而入???竹马比不过天降???!!!
  
  
  一定是自己脑补得太过了。喻文州心力衰竭地扒着饭盒里的饭菜。
  
  
  这一天的时间并不算难熬,他虽然急于向叶修求证,但是还不至于因为脑补的剧情自乱了阵脚。
  
  
  沈涛一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跟狐朋狗友撸串去了,一整天也没在喻文州面前现身,自然也没再说出叶修相关的信息给他脑补,等到晚上王杰希和叶修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还能若无其事地坐在床上冲他俩打招呼。
  
  
  王叶两人看起来也是累极,话没说两句,王杰希就径自拿了浴巾去了浴室,叶修则是相当不避嫌地瘫倒在王杰希床上不想动弹。
  
  
  喻文州抬眸看看闭着眼睛,神色安宁的叶修,想张嘴说点什么,却觉得喉咙被什么人扼住,说不出话来。
  
  
  他这才察觉到从叶修进门以来,自己的视线就没能从他身上挪开。
  
  
  此刻他想说话,也不一定就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可能单纯就因为叶修毫无防备地在王杰希床上倒头就睡的画面刺激了他,让他觉得心脏很压抑,很难过。
  
  
  难过到必须要说点什么来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好在现在没人可以看到他的表情。
  
  
  喻文州还在没头没脑地想着什么,却猛然对上一双清明的眸子,像是看懂了他所有的思绪,他不由心下一怔。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双眼。
  
  
  喻文州张张嘴,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今天碰到的那个姑娘说过的话:“叶修,今天有人让我帮她问一句你的答复……”
  
  
  “文州,我和王杰希交往了。”
  
  
  “……”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望着他,叶修的眼眸清明,一如既往地漂亮,不论在哪个世界。
  
  
  喻文州大脑一片空白,他偏了偏头,像是没听清楚一样,望着叶修。
  
  
  叶修低垂下眼睑,没再直视喻文州。
  
  
  宿舍之内顷刻安静下来,只能隐约听见浴室内传来的水声。
  
  
  喻文州一时之间竟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他忍不住眨了眨眼睛,不禁有些迷茫地想着,原来沉默也会有这样剜心蚀骨的效果。
  
  
  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到最深重的悲痛中去。
  
  
  悲伤到即便深知不是自己的世界,也还是会想要落下泪来。
  
  
  
  
  tbc.
  喻队脑补的剧情仅限于脑补

评论(45)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