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喻叶】遥远星河

  *喻总生日快乐,比心
  *剧情,不存在的
  *爱你们
  
  
  
  >>1

  
  喻文州十七岁那年,有一首歌以堪比流感传播的速度红遍大街小巷,迅速地霸占了各式各样服装店的音响。

  
  本来早就习惯了这种新旧更替的速度,这首歌也应该和以往一样,勾不起喻文州的兴趣,但他却恍惚间听到一句歌词,眼前不由浮现出一双眸子,漫不经心中又不乏少年的锐气与自信,像是糅杂了星光,熠熠生辉,然后他略一挑眉,整张脸在喻文州的想象里立刻又生动了许多,随之而来的还有那略带笑意的沙哑嗓音:“老魏,这就是那个把你按在地上摩擦的小朋友?”

  
  魏琛随即怒目:“叶秋你大爷,妈的不给老子留点面子的?”

  
  喻文州默默抬头,恰巧对上那个人深邃宁静的眸子。

  
  叶秋蓦然一笑,将视线挪回魏琛身上:“你家小朋友的颜值都不错嘛,主席估计做梦都要笑醒。”

  
  “叶秋你可要想好啊,人家可还是未成年,三年起步,最高死刑。”魏琛像是找回一点场子,哼笑了一声。

  
  “三年而已嘛。”

  
  那个漫不经心的表情也掩盖不住他晶亮眸子中的显露出的一点调皮。

  
  喻文州愣了两秒,默不作声地埋下头。


  
  彼时,叶秋双冠在手,第三赛季带领着嘉世依然势如破竹,无人可以招架。即使是被誉为天才魔术师的王杰希,也败在了他的一杆却邪之前。

  
  叶秋即将封神,而喻文州却还因为手速被人诟病。

  
  即便三连胜魏琛,似乎也没能在除却蓝雨战队以外的地方掀起一丝波澜。

  
  除了,某个名叫叶秋的人。

  
  喻文州垂眸,视线落到笔记本上,那是某个早已深深印刻在他脑海里的侧脸,熟悉到只要一闭上眼就能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

  
  “你是遥远的星河,耀眼得让人想哭,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2

  
  第二赛季结束后,喻文州见到了在那之前只活在别人口中的叶秋。

  
  黄少天虽然嘴上万分嫌弃,但还是按捺不住少年人的好奇心,表情满是不屑地被方世镜带进了训练室,随后错愕万分地望着还在和魏琛插科打诨的某位荣耀之神。

  
  如喻文州所想的那样,下一秒,黄少天那略带探究的眼神就飘向了自己。


  
  这次的见面不能说对他们有多大影响,但也绝非毫无变化。

  
  比如黄少天那不时飘来的疑惑目光。
“哎,我以前一直以为你笔记本上画的是你梦中情人,结果是叶秋啊?他是你偶像?那你怎么当时不去嘉世要来蓝雨?喂不过不管怎么样你现在可别想被挖墙脚过去,啊难道你是想亲自在职业赛场上打败他?不过还是很奇怪啊,你以前怎么就认识叶秋了?他看着又不像是认识你的样子,什么情况啊……”

  
  听着黄少天那连珠炮一般的问题,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当着他的面翻开自己画过叶秋画像的笔记本,在对页认认真真地分两行写下几个大字。

  
  “叶秋  一叶之秋”。

  
  一旁的黄少天脸上早已写满好奇,不停地在喻文州耳边念叨:“哇刚才和叶秋一起的时候我真的憋了好久,等他走了才来问你诶!有什么隐情快告诉我啊,不然我跟魏老大打小报告,说你对阶级敌人抱有一些不可描述的想法……”

  
  喻文州摆了摆手,毅然决然地打断了某话唠的喋喋不休:“……等一下,你从哪里看出来的不可描述的想法。”

  
  “这位老兄,不是抱有不可描述的想法,你这么认真地在笔记本上画别人侧脸干什么,这不是通常言情小说里暗恋男神的妹子会干的事情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在你的笔记本上画魏队,就代表你对魏队有什么不可描述的……”

  
  “这能一样吗!”

  
  喻文州微微一笑,眸子微弯:“我想魏队很愿意看到你的笔记本上出现他的伟岸身影。”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他摆出一副恍然想起什么的表情:“啊对了,刚才你的联想很快嘛,我是不是应该跟副队说一声,你最近在看一些奇怪的小说?”

  
  “不存在的好吗!”

  
  喻文州现在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哪怕是谎话似乎也懒得编造一个。毕竟能骗过黄少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况且,他也懒得以后花费心力去圆一个毫无意义的谎言。黄少天倒是知道自己铁定不能从喻文州这里问出点什么,索性也不去问两人的关系,开始八卦另一个方面:“我突然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

  
  喻文州略微点头,示意对方讲下去。

  
  黄少天翘起唇角,露出一颗尖锐的虎牙:“你之前在训练营的时候这么坚持,是不是有叶秋的原因啊?”

  
  喻文州垂眸,任由额发盖过眼睑。半晌他抬起头,毫不犹豫地对上黄少天看似胸有成竹的视线,眼神平静,笑容温和:“现在这个联盟,有几个人没有把叶秋当作目标?”


  >>3

  
  确实没有几个人。

  
  但喻文州还真算其一。

  
  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把叶秋当作自己要超越的目标。

  
  因为从一开始他就见过这个男人有多耀眼,他的成就有多辉煌。喻文州不觉得有人能够超越叶秋,但是,他想和这个人站在一起。所以拉近距离,尽力触碰。

  
  想来似乎很不可思议,但某件事确实发生在了喻文州身上。

  
  他见过叶秋将来的耀眼。


  
  确实是将来。

  
  毕竟喻文州见到他的时候,叶秋已经是个退役了的电竞选手。哦,不对,是叶修。

  
  想起叶修,喻文州脑海里浮现的全是某个会在自己粉丝面前愉悦地玩着连连看的游戏主播。甚至于各种吃瓜路人要求玩秀操作的游戏时,他还会慢悠悠地扫一眼弹幕,然后默默地点开高级版扫雷,在弹幕的一片问号中慢悠悠地讲解起玩法。

  
  说实话,喻文州第一次点进叶修的直播间时,相当怀疑那百万观众的真实性。毕竟他可从没见过有主播玩扫雷都能收获那么多666的。

  
  所以在看到那句“叶神果然是游戏天才”的时候,喻文州自然而然将其归类为脑残粉的护主行为,因为他实在不认为玩扫雷需要多大的天赋。甚至于运气好一点或许都比天赋有用。

  
  像这样本身争议就非常大的弹幕,大多数主播都会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喻文州想着估计这位叶修也不会例外,正准备退出某人的直播间,就听到一个如大提琴般让人舒适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末了还不忘加一句:“哎,有眼光。”

  
  喻文州想要退出直播间的动作忽而停住,视线缓缓落到手机屏幕左下角那张白得不太健康的脸上,看着那人满意地点了点头:“那我就玩点有意思的游戏吧。”

  
  “马里奥怎么样?”

  
  屏幕左下角的男人微眯着眼,有种莫名的慵懒感觉。他唇角还噙着笑意,像是一只奸计得逞的猫。


  >>4

  
  叶修到底是没有直播玩马里奥。反而切进了时下一款比较火热的网游《荣耀》。

  
  “说吧,你们想让我用什么职业?”

  
  “散人?不行,太欺负别人了,对手游戏体验太差了,这样可不太好。”

  
  “什么?找黄少天来?”喻文州难得从男人的脸上看出一点抗拒,“你们不考虑考虑自己的耳朵吗?”

  
  对方那副委屈的样子看得喻文州轻笑了一声。

  
  但下一刻他的视线就被手机屏幕上突然出现的超大字体吸引了。

  
  【老叶你这个混蛋说谁话多呢!真以为本剑圣不敢在你粉丝面前打爆你啊!】

  
  喻文州看着刚才还一副没精打采样子的叶修突然之间神情肃穆:“房管呢?把这个人拉小黑屋哈。”

  
  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糊满屏幕的“哈哈哈哈哈”。

  
  叶修随即清了清嗓:“咳,不许换小号来啊,剑圣大大你不用训练的?”


  
  叶修打开竞技场的时候,弹幕都在疯狂猜测他会不会撞车职业选手。

  
  “我觉得肯定会有人蹲叶神,毕竟我也想看叶神输掉会是什么表情!我是粉谢谢。”

  
  “可能性不大吧,我现在可是在网吧开了两个小号蹲竞技场呢。”

  
  “虽然知道自己撞到了肯定会被打爆,可是想着能和叶神操控的角色近距离接触就觉得很幸福好吗!”

  
  “我敢打赌黄少已经把蓝雨所有电脑都打开准备撞叶神了!”

  
  “我就不信蓝雨的电脑能比兴欣多!”

  
  而就在这些讨论得异常火热的弹幕中,喻文州忽然看到一条:“所以说主播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有职业选手蹲他啊?”

  
  想了两秒,喻文州打开浏览器,输入了“叶修”这个名字。


  >>5

  
  《荣耀》这款游戏,从上线到现在,火爆了十几年。

  
  然而其生命力似乎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改变,或许是因为其职业联盟足够吸引人,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游戏本身的优秀。

  
  再加之如今电竞行业愈发被人们所接受,职业赛场上不乏有天赋的选手,斗神,拳皇,魔术师,剑圣,枪王,精彩的比赛,自然能留住更多的玩家。

  
  而叶修,恰巧就是从第一赛季就站在神坛,让无数人仰望的斗神。

  
  这个人的人生历程完全就是一个可以称得上传奇的故事。

  
  越是了解就越好奇。


  
  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非常自觉地看完了叶修粉丝剪辑的斗神神级操作的视频,甚至于找出了第十赛季叶修的某些赛后采访。

  
  坚韧强大,这是看完这么多以后喻文州脑海里仅剩的一个词汇,似乎无法与那个肤色苍白,老是满嘴跑火车的叶主播联想到一起去,但真正见到,却又毫不违和。

  
  被叶修圈粉,似乎就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喻文州看着屏幕上身姿灵活,英气逼人的一叶之秋,不由怅惘。错过了叶修最年轻气盛的时候,再没有机会见到他年少时分意气风发的样子。喻文州盯着屏幕上各色绚烂的光影特效,不由自主地追忆起了年少。

  
  电子游戏,似乎是每个男孩子年少时的一种精神寄托。当初的喻文州自然也不例外。

  
  放学以后但凡有空,几个关系稍好的少年就会相约网吧。那时的喻文州凭借自己过人的手速和灵活的头脑,倒是成为了一众少年里技术最为顶尖的一个。

  
  “我觉得凭你的技术肯定可以成为职业级的诶!”

  
  “对啊对啊,文州,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哈哈,那我可要把文州现在的笔记本保存着,以后肯定值钱。”

  
  当时的喻文州微微一笑:“现在这个时代,电子竞技还不算主流。”

  
  “别担心嘛,现在那个《荣耀》的很多职业战队不是有青少年训练营嘛,你玩得这么好,肯定可以去试一下,等你在青训营待到成年,我觉得电竞肯定就发展起来了。”

  
  “呵呵,我会考虑的。”喻文州摆了摆手,那时的他对自己的实力保持着少年应有的期望,没有产生过多少自己会输给职业选手的想法。没有立刻采纳朋友的意见,不是因为不够喜欢这个游戏,也不是因为低估了自己的实力,只因他不算是一个热爱冒险的人。

  
  在当年电子竞技还不为大众所接受的时期,选择偏离本该走的人生轨道,另辟奇径,倒真不是喻文州的风格。相比起冒险去选择一条很有可能会失败的道路,他还是更希望生活可以按照自己的预想一步一步来。

  
  在喻文州的世界里,生活应该充满理性与规划,而不是冲动与疯狂。


  >>6

  
  很多时候,喻文州会想,叶修到底是有多么热爱游戏,才会在当年做出一个如此离经叛道的选择。

  
  至少在那个时候,人们应该是很难在电竞这个行业上看到太大的希望的。

  
  热爱只是热爱,生活还是生活。

  
  可是在看到退役后依然开着直播间自顾自玩着游戏的斗神时,有些东西还是不太一样了。就像是摄像头下的叶修虽然总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却隐藏不住他眸子中的灼灼光芒。眼眸,是最能透露一个人心绪的部位。

  
  更何况,他也不总是那副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

  
  当真在某次撞车职业选手时,叶修一收之前的懒散模样,微抿薄唇,眸中盛满战意,灿若辰星,他专注凝视屏幕的样子甚至让屏幕前的粉丝都能感受到了那稍显凛冽的气势。

  
  看着那样的叶修,喻文州也微抬唇角。
都说认真的人最为吸引人,或许因为叶修平日里多是漫不经心的模样,才会在难得一次的严肃认真中让人感受到致命的吸引力。


  
  在最初的喻文州看来,尽管叶修确实是游戏天赋惊人,但在当年做出那样的选择依旧让人惊讶。像他这样从联盟最艰难时期走过来的毕竟为少数,更多的人倒像是浪费了自己的大好年华,最后黯然退场。

  
  但是,在见过他的耀眼之后,这些疑虑却又全然打消。

  
  生活也许不该按照本有的轨迹行进,某些时候,新的路途又未尝不好。这么想着的同时,喻文州眼前全是某人专注盯着电脑屏幕时的侧脸。


  
  像是因为他改变了想法后上天给的奖励,又像是为了确认他是否真的改变后的试探。

  
  在喻文州回到自己的十六岁时,他正站在蓝雨训练营的报名点。

  
  于喻文州而言,这像是一个梦境,却又万分真实。

  
  但是,何尝不好呢?


  >>7

  
  在喻文州真正接触到职业选手之前,他从不认为自己的手速存在缺陷,所以也万万没有想到,成为自己走进职业赛场最大阻碍的,居然会是在这之前自己引以为傲的手速。

  
  在普通人看来,200的手速已经足够媲美职业选手,然而在真正的职业赛场上,200的手速却只是及格线水准,基本上是恰好擦线的吊车尾。

  
  喻文州是个喜欢按照自己规划前行的人,他确实不太喜欢去一些莫名其妙的道路上冒险。但他骨子里又刚好是一个固执的人,一旦决定了冒险,就不再想着回头。

  
  尤其是当这条道路里还掺杂了其他复杂感情的时候。不止是热爱,更是追逐。

  
  所以即便被所有人称为“吊车尾”,他也要成为走到最后的“吊车尾”。


  
  习惯性地每晚观看一叶之秋的比赛视频,想象着那张脸上会出现的专注表情,喻文州情不自禁地将记忆里那个人的侧脸描摹了下来。

  
  凝望着笔记本上那个锐气外露的男人,喻文州犹豫两秒,提笔在他唇边勾勒两笔。

  
  纸上的男人,唇角上扬,意气风发。

  
  这个人曾经在很长的时间内霸占了自己的大脑。喻文州凝视着那双眸子,虽然他们现在的距离还很遥远,但终究已经是抬首就能见到的存在了。

  
  只要愿意凝望,就会存在。


  >>8

  
  当那首《追光者》火遍大街小巷,甚至于偶尔大家出去唱k都会下意识点的时候,喻文州发现自己似乎真的不能再忽视一个问题了。

  
  他对叶秋的关注度真的高到了一个无法想象的地步。

  
  以至于但凡听到某句歌词,他脑海中浮现出的,只有某张有些苍白的脸,虽然多数时候那张脸上挂着的嘲讽笑容让人很难联想到这首歌的意境。

  
  “你是遥远的星河,耀眼得让人想哭,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他还在训练营被称作吊车尾的时候,向来都十分平静地接受来自其他人的挑衅和嘲讽,但在那之后,翻开笔记本凝视着某人发呆似乎已经成为了日常。

  
  却也因此,很久之后,在喻文州已经成为蓝雨双核之一时,黄少天依旧喜欢拿这件事来打趣。

  
  “讲真的,老叶,你是不知道队长以前有多夸张,受了委屈能抱着那张画看几个小时不喊累的,我还一度以为他笔记本上画的是他梦中情人,打了赌成为职业选手就能娶过门的那种。”黄少天的爆料终止在了喻文州充满善意的笑容里。

  
  叶秋挑着眉:“这说明人家文州眼光好,我人格魅力大。”

  
  苏沐橙则是抓住了重点:“你真没夸张啊?”

  
  “当然夸张了。”喻文州轻笑,“对吧,少天?”

  
  “……”黄少天毅然决然地往嘴里塞了一个奶黄包,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要和叶秋熟悉起来似乎并不算什么难事,毕竟和他聊天总是相当轻松,甚至于喻文州偶尔不太想继续保持那种温文尔雅的人设时,叶秋也总能凭借超高的情商将两人的谈话拉到那种让人舒服的边界上。

  
  越是接触,越吸引人。

  
  喻文州最初认识叶修那个人,是隔着个电脑屏幕,每天看他自娱自乐,那时他身上最耀眼的是对游戏的那份认真执着以及热爱。

  
  而现如今,他亲眼见证了这个人的坚韧强大与温柔。

  
  某些执念也由此变得不同。

  
  喻文州着实不太明白,他能再体验一把不同的人生到底意味着什么,但这一次的人生似乎是教会了他去尝试一些离经叛道的选择。

  
  像是他本以为自己的人生也会像大部分人那样,年少认真学习,找份稳定的工作,在那之后结婚生子,安定生活。

  
  但他现在却选择为了热爱的东西做出一些挑战,并且在这个竞争圈子里凭借着自己的韧性胜出。

  
  所以,既然有一为何不能再二?

  
  就像是他可以为了游戏放弃之前设想的学习考试找工作的想法,转而去做新出的挑战。

  
  现在他又怎么不能为了一个男人放弃自己之前设想的结婚生子的想法?


  >>9

  
  喻文州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

  
  空气一如既往地有些潮湿,他伸手关掉床头显示着六点半的闹钟,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走进洗手间,望着镜子里自己眼睛下那两个不甚明显的眼袋,略微叹了口气。

  
  昨晚自己到底做了个什么梦啊……

  
  捧起清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发梢微湿的自己,喻文州难得叹了口气。

  
  “有一为何不能再二?”

  
  哪里有这么容易。
  
  
  灵魂之间的吸引总是相互的,在他被叶修吸引去全部目光时,那个神坛之上的人何尝没有把注意力留给他?
  
  
  可是,叶修并没有活在喻文州的未来规划里。


  
  穿上国家队外套,随手拿起桌上摆着的叶领队房间的备用钥匙。

  
  喻文州按照惯例到隔壁房间叫某位领队起床。

  
  进了门却惊奇地发现某人还坐在电脑面前似乎是在整理什么数据。

  
  喻文州略一皱眉:“通宵?”

  
  “……嗯?文州?啊,没有,我昨晚不小心睡着了,今早起来打算把这些文件弄完。”叶修回答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喻文州想想也知道这话半真半假,叹了口气:“在整理什么?”

  
  “你们整个职业生涯的某些重大进步。”

  
  听到这话,喻文州下意识地问了一句:“那领队觉得我的进步主要在哪儿?”

  
  “战术意识。”叶修略微一顿,随即停下敲击键盘的动作,转过头去望着喻文州,“这部分进步最大,毕竟现在都快追上我了。”

  
  看着叶领队眼下的乌青,喻文州心念一动:“我打算换个双人间。”

  
  “嗯?怎么了?你房间太小放不下行李?”叶修打趣道。

  
  “你得过来和我住。”见叶修似乎想要反驳,喻文州又加了一句,“我要是把今早的事告诉大家,你说不定得和少天一间。”

  
  “……行行行,怕了你了。”叶修也叹了口气,“坐过来肩膀借我靠会儿,说真的我还确实有点困,果然年纪大了身体比不上你们这些小年轻。”

  
  听到这话,喻文州倒是乖乖坐到了叶修旁边。

  
  看着某人偏头靠在自己肩上的样子,喻文州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你刚才说我快追上你了?”

  
  “算是吧。”其实只是战术意识。叶修心里默念。

  
  “那可以去掉那个快字吗?”

  
  “……认真的?”

  
  “认真的。”喻文州偏头看着他,扬了扬唇。

  
  那个梦的意义,可能只是想告诉自己,理性地按照规划行动,并不意味着扼杀自己的喜好和情感。喻文州以前有任性过一次,如今,也还想任性一次。

  
  上一次,为了荣耀,这一次,为了他的遥远星河。

======
又一次只发了一半…补上了
这篇初衷大概是,我思考了很久文州这种性格的人为什么会去打职业…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