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王叶】弃子(6)

  *王叶,古风paro
  *和小芳联文
  
  
  
  chapter.6
  
  微风阵阵,拂过平静的水面,小池里漾起层层涟漪,浮萍微动。蝉声聒噪,在这炎炎夏日更让人心生烦躁。
  
  不远处却不时传来少年的嘻笑声。
  
  “叶秋快过来!”
  
  “什么?”
  
  “你看这个!”这么说着,少年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将手中的物体朝向他走来的少年身前一扔,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啊!”清脆的少年音在空旷的竹林里回荡,刚才恶作剧成功的少年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哈哈大笑。
  
  “叶修!”被吓了一跳的少年恶狠狠地瞪着地上那人,咬牙切齿。
  
  “哎哎,别生气嘛,逗你玩玩,谁知道你还这么怕癞蛤蟆,害怕的话哥哥的怀抱随时替你敞开啊。”被称作叶修的少年一副愉悦的表情,冲叶秋张开双臂,一脸趾高气扬。
  
  叶秋却是冷哼一声:“别以为你能自称我哥哥,你不过比我早那么一点出世罢了。”
  
  “嘿嘿,就是因为早那么一点。”正面遇到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叶修的表情依旧没有太大变化,得意地看着叶秋,似乎又想起什么,他竖起一根手指,冲叶秋轻摇,“而且,笨蛋弟弟害怕癞蛤蟆,他哥哥不怕。”
  
  除去表情不谈,两个少年此时面对面站在竹林中,白皙的脸颊上映着细碎的光影,细看之下,二人赫然长着一模一样的面庞。
  
  “你以为是谁的错!还不都是你没事就用这东西吓我!”叶秋一直觉得自己害怕癞蛤蟆都是因为他哥小时候的恶作剧,弄得自己都有了心理阴影。
  
  “嘁,怀抱随时给你用你又不要,怪我咯?”
  
  “我可还记得你第一次被吓到哭鼻子,到处找着要哥哥。”
  
  听到对方用一种毫不在意的语气说出这话,叶秋气的脸色通红,冲叶修怒目而视。随手抄起地上一根树枝,朝那边笑得荡漾的某人扑了过去:“谁哭着要哥哥了!?叶修你不要脸!”
  
  枝横影斜,光影交错,少年清朗响亮的笑声经久不绝。
  
  那些年岁,美好却难以把握。
  
  “……你别哭了。”
  
  “……呜,你让我怎么不哭?你要把我儿子卖了啊!哪个做娘亲的会不心疼?”
  
  “唉……”
  
  年少的叶修躲在门外,小心翼翼地不敢发出一点声响,他屏着呼吸,一动不动地缩在角落,额上满是冷汗。
  
  “哥哥,你在这做什么?”
  
  抬眸正巧对上叶秋那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眸,其间满是天真无邪与疑惑。
  
  木制房门被轻轻推开,“吱呀——”一声刺得叶修耳膜生疼。他漠然转过头去,恰好对上自己父亲那双满是错愕的眼眸。
  
  想也没想地站起了身,在父亲惊疑不定的眼神中,径自走到他身前,抬眸望着他:“让我走。”
  
  “求你。”
  
  彼时的叶秋依旧眨着那双纯真的眸子,静静地看着自家哥哥面无表情地恳请着父亲,见父亲久久没有出声,他也上前一步:“父亲,哥哥想要什么就答应他吧,他一个人求您不够的话,我也来求您。”
  
  叶修偏头对上叶秋不明所以却异常坚定的眸,安抚性地冲他笑笑:“谢谢。”
  
  叶秋一瞬间转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我只是怕你不高兴了哭鼻子,很烦人。”
  
  所以他错过了叶修看着他的眸中那不知名的忧伤情绪。
  
  叶老爷看着兄弟俩的互动,有些不忍地偏过头去。却又感觉到衣角传来的一点拉力。
  
  “求你了,父亲。”
  
  叶修的眸中满是坚定,让叶老爷内心一阵恸动,他知晓自己大儿子一向懂事,明白现如今家中状况,定不会提出让自己为难的请求,而今最好的方法便是自己代替。
  
  “你想清楚了吗?”叶父阖上眼眸,长呼口气,严肃地望着眼前的少年。
  
  沐浴着那天明媚的阳光,叶修目光灼灼,重重地点了点头。
  
  
  
  三千青丝如瀑倾泻,高崖之上,一个身影孑然独立,狂风席卷,衣袂翻飞,他眸光深邃,静静凝视着那条小路上那渐行渐近的身影。
  
  轻轻摩挲着手中凝脂般光滑的玉佩,暗绿的光泽同他手上的玉扳指如出一辙,王杰希的眸中满是不知名的情绪。
  
  想着那女孩子纯洁无暇的眸中闪烁着的希翼,她那时笑得天真无邪地将手中的玉佩递给了自己。
  
  自己当时蹲下身去,修长匀称的手指轻轻捻起地上的一缕发丝,正对着阳光落来的方向举高了手,眯眼看着阳光下显得更为柔顺的断发,却因主人的遗弃而缺失了灵魂。
  
  王杰希没有多言,兀自站起身来,手中的发丝也在同一时间飘零落下,重与尘土化为一体。
  
  “重新来过,也好。”
  
  而此刻他的视线却紧紧黏在不远处那驾马驰骋的身影上,丝毫不掩饰唇边的笑意。
  
  “王杰希!”听着那熟悉的声音带着些许释然,如是喊着自己的名字,王杰希眉目稍一柔和。
  
  “我在。”他早已习惯睥睨天下,言辞一向冷硬,却只有在与叶修交谈时,会不自觉流露出温柔。
  
  “削去一头的忧思,如何?”叶修唇角上扬,呼啸风声中,他那一头柔软细碎的发不时扫过眼睑,眸子却是一如既往地明亮。
  
  “好。”
  
  见王杰希似乎没有过多言语,叶修轻“啧”一声,眸中染上几抹调笑意味:“话这么少?看来见到我不是很高兴?”
  
  “……”王杰希只是沉默着用那双眼睛注视着他,看得叶修不由轻笑。
  
  “行了,能别瞪我么?我都还没追究你那时没来的责任。对了,这次找你,我还有件事。”
  
  “什么?”
  
  见王杰希疑惑地皱了皱眉,叶修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轻声笑着:“还记得在微草天牢时看管我的那个小狱卒吗?我是来找你要人的。”
  
  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印象中似乎确实有过那么一个安安静静沉默寡言的少年,他看叶修的眼神里总是溢满了崇拜与感激,与多年前的他那么相似。
  
  “要人作甚?”王杰希的眉头轻轻皱在一起,深不见底的眸子中倒映着叶修的身影。
  
  “呵,对他做出过承诺。”叶修注意到王杰希微变的脸色,却依旧笑容清浅,自顾自道,“我会重新来过,而且,我非常看好他。”
  
  就跟很多年前一样。
  
  “王杰希!你个小屁孩还敢抢本将军的兔腿?活腻了吧!”
  
  一旁的王杰希吃得满嘴流油,脚上的动作却丝毫不加停顿,灵敏地在地势复杂的茂林中穿行。
  
  “没有!”响亮的少年音在空旷的林中响起,一群鸟儿扑腾着翅膀飞离树枝。
  
  直到天色暗淡,两人并排着躺在干草堆上,仰视着点缀深色天幕的漫天繁星。恰巧微风拂面,王杰希望着位置排列得极其有意思的辰星,沉思片刻。
  
  “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无趣吗?”
  
  年少的王杰希还不具备之后的雄才大略,他也只是个希望被人需要的少年,他也是个与喜欢的人一起仰望星空时还会心跳加速不能自制的孩子。
  
  结果叶修的眸中装着整片星空,浩瀚深远,细碎的光亮勾人心魂,他只低声一笑,酥软的嗓音有些微沙哑,如同小刷子一般,扫得人心痒痒的。
  
  王杰希只能记得,叶修当时转过头来,眸中满是期许与嘲弄:“怎么,身为微草皇子你就如此没有信心?连让我觉得有趣都做不到吗?”
  
  “虽然你现在还非常不堪一击,但是要知道,我非常看好你,既然被我看好,就要做好觉悟,睥睨天下,修筑王朝。”
  
  说着这话时,叶修伸出那双修长白皙,骨肉匀称的手,对着浩瀚星空,轻轻一抓:“能走到哪一步,全靠你自己想到了哪一步。”
  
  “做好觉悟吧,王杰希。”叶修偏着头,朝着还愣愣望着星空的王杰希一笑,“战场上遇到你时,起码得比在这里有趣。”
  
  王杰希轻轻抿唇,没有答话。可是,那双盛满了细碎星光的黑亮眸子,就在那一片繁星下,藏进了他年少的心里。
  
  此时,再听闻叶修说出这有些相似的话语,他反倒不太能克制自己内心的念想。
  
  “他的资质……”王杰希眉头微皱,半晌,才轻飘飘开口道。
  
  “没问题。他能行。”
  
  听着叶修这坚定的语气,以及那双满是认真的眸,王杰希半晌才轻轻点了点头。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叶修弯了弯眸,其中满是让人难以忽视的耀眼光芒:“当然是重新铸造我的王朝。”
  
  他的眸光闪烁,那一抹必胜的信念深入眼底:“现在,你得等着我再次与你比肩了。”
  
  微光之中,王杰希眯了眯眼,眼前之人单薄的身影就这么在风中站定,他的语气依旧带着笑意,更多的却是不容忽视的肯定。
  
  一如当年的斗神叶秋。
  
  轻轻阖上眸,王杰希唇角上扬:“好,我等着。”
  
  不管他是叶秋还是叶修,自始至终,他都是那个曾经让自己为之惊艳的斗神,纵使时间磨平了他的棱角,也洗不去他骨子里的傲气,从始至终,他都是那个意气风发锐不可当的少年。
  
  从始至终,他都是自己最爱的人。
  
  王杰希目送着那抹纯白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长呼一口气,轻轻握紧了双拳,良久,才缓缓松开。
  
  旁侧一黑影自巨石后闪现出来,王杰希眸色微沉:“宣乔一帆。”
  
  “是。”
  
  
  ===========================
  六一第四更√好啦,日更完毕!我真勤奋
  放心,我不会让老王把一帆小天使怎么样的,毕竟是老叶要的人_(:_」∠)_

评论(1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