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喻叶】Yes,I do.

  *校园paro
  *cp喻叶
        *补档,今年写给喻队的生贺,我估计没几个人看过,虽然我挺喜欢这篇除了结尾之外的部分_(:_」∠)_
  

  My darling, will you marry me ?
  Yes,I do.
  【划掉】【然而这并不是求婚梗2333】
  
  多年后的某天,喻文州偶尔翻翻过去的相册时,恰好看到几张已有些许泛黄的照片,让他不由自主回想起与那些尘封于过往的记忆。
  
  “同学,你好,可以把这个倒在我头上吗?”少年手里举着一杯可乐,白衬衫的袖口整齐地卷起,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
  
  喻文州坐在公园的木制长椅上,右手拿着一本精装版《傲慢与偏见》,抬头略微惊异地望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有些不自在地转了转头,移开视线,耳根染上一丝红晕。喻文州在一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来意,放下手中的书,轻声笑笑:“真心话大冒险?”
  
  少年转过头来有些惊喜地看着他,长舒了一口气:“这位同学,我需要为你的机智点赞!”接着自顾自将手中的可乐放在喻文州身旁,朝对方眨眨眼,“这杯可乐,如果你不嫌弃就喝掉当做我的谢礼吧。当然,如果不喜欢喝也可以扔掉的。”
  
  语毕,少年向喻文州道了个谢,朝着不远处的一群欢呼调笑着的少年少女们走去。远远地,便听到一个元气十足的声音。
  
  “老叶,运气不错嘛!”
  
  “那是,我可是幸运S,张佳乐你这个幸运E就不必羡慕嫉妒恨了!”
  
  “我靠!谁幸运E了啊!”
  
  少年很快融入他们,与一众同龄人说说笑笑,阳光下,他的笑容更为明媚,细碎的黑发蓬松柔软,让人很想,上手摸一摸。
  
  不过,也只不过是想想罢了,喻文州若无其事地收回视线,右手又拿起那本精装版的书。随意翻开一页。
  
  那个少年的名字叫叶修。
  
  良久,他用左手拿起身旁的可乐,轻抿一口,不由皱眉。将可乐又放回到长椅上,喻文州心想,果然还是对碳酸饮料没什么好感。
  
  黄昏时分,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去时,却正好瞥见长椅上的可乐纸杯,寻思着,他捡起长椅上明显空了的纸杯,拍了张照,扔到了最近的垃圾桶里。
  
  【第一次尝试喝完大杯的可乐呢,得出结论,我果然还是不喜欢碳酸饮料。(空纸杯图片)】
  
  发好了新动态,喻文州收起手机,心满意足地回了家。
  
  第二天仍是同往常一样的作息,起床,洗漱,上学。没有因为昨天邂逅了一个少年改变什么。
  
  “大家好,看来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那就让我来放一些特别的东西给大家醒醒神吧!”
  
  趴在课桌上准备补眠的喻文州,在听到广播里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时,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然后,早间轻音乐变成了扭秧歌。
  
  然后,在广播被强行停止的前一秒,所有人都听到了其中传来的破门而入的声音以及那一句中气十足的:“叶修!你又胡闹!”
  
  之后某人又一次被全校通报批评的事,不提也罢。
  
  放学后的公告栏处,只有一个孤零零的身影,夕阳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他似乎在很认真地慢慢品味着公告栏上的内容。
  
  叶修经过时,回想了一下公告栏上寥寥无几的内容,默默抬手摸了摸鼻子,视线定定地落在那个人影身上。纵使自己黑历史无数,可这样被人细细研读自己的脑抽历史时,还是有那么几分尴尬的。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走上前去:“同学,这是在回顾哥的光辉历史不成?”
  
  喻文州回眸望了一眼来人,轻笑着摇了摇头:“我在看这个。”伸手指了指公告栏右下角一副色彩已不复鲜艳的画。
  
  “哦,这样?品味不错嘛同学,我也特别喜欢这幅画,这可还是我亲自贴过来的。那你慢慢欣赏艺术,我还有事先走了。”语毕,叶修匆匆离去,即使自己早见过各种大风大浪,可遭遇这种情况还是让自己不由尴尬了一把。
  
  望着对方有点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喻文州轻声笑笑,视线这时才终于移向那副画。嗯,没错,之前自己确实是一直盯着那个通报批评的来着。
  
  那副色彩不再那么鲜明的画的右下角,写着三个透着一股子清秀劲儿的字,喻文州。
  
  世间总是那么多巧合,可是当巧合积累过多时,不是你有神助攻,就是你情商足够高。
  
  就好比真心话大冒险那次根本就不是喻文州第一次认识叶修。
  
  他一直知道学校广播站有个奇葩,每次出现总是会在学校引起一场腥风血雨。他还知道那个奇葩总是喜欢在周末一个人戴着副耳机在公园里闲逛。知道那个奇葩的名字,叫叶修。
  
  是的,喻文州暗恋叶修,很早之前。
  
  那次喻文州将自己失败的画作遗忘在了美术教室,转回去取时,恰巧见到一个少年站在窗前,神情专注地翻看着自己的画作。
  
  “嘿,老韩啊,我觉得画这个的小子有前途啊,那美术老师简直是不懂欣赏瞎bb……不错不错,我挺喜欢。”少年稍显稚气的脸上流露出几分不屑几分傲气,以及,几分欣喜与满足。
  
  喻文州就那样记住了那双带着几分傲气的眸,如星光璀璨。他觉得,那一瞬,自己受到会心一击。
  
  或许别人不明白,可是他却再清楚不过,在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在绘画方面没有天赋时,叶修那短短几句话,给了他多大的勇气。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总是能在各种场合,各种时间,遇见喻文州。
  
  图书馆内,叶修撑着头定定盯着身旁颇有几分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感觉的喻文州,最终挑挑眉:“嘿,同学我看我们挺有缘,交换个名字呗。”
  
  “前辈,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微微颔首,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叶修……我认识你,喻文州,你的画都是我贴公告栏上的!”叶修挑眉,一脸促狭的笑,“啧啧,你这人隐藏够深的,深藏功与名啊。”
  
  随便搭个讪,都能勾搭到自己心目中的大触,叶修觉得自己平时总用以嘲讽张佳乐的幸运S属性,似乎名副其实了一次。
  
  “我也认识你,叶神,你每次的通报批评单我都认真读过几遍。”喻文州轻笑着回应,看到叶修脸部表情有几分僵硬,才复又开口,“开玩笑的。”不,其实我后面一句才是开玩笑的。
  
  之后两人很快熟络起来什么的,几乎不需要别的任何理由,只不过是自然而然。
  
  然后一直到多年后的今天。
  
  喻文州唇角挂着清浅的笑意,指尖划过一张又一张充满回忆的照片。
  
  倏地,身后伸来一双修长的手,突然就抽走了他手里的相册,来人轻轻趴在他背上,轻啧一声:“文州啊,一个人躲在这里我还以为你在看什么18禁的东西呢……咦,这个……”
  
  叶修视线划过相册里几张照片,沉默良久,冲喻文州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文州,我记得这张照片应该是在校园艺术节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你吧。”
  
  是啊,你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你啊。喻文州表面依旧是一副如沐春风的表情。
  
  “哟,这还是更早以前。”叶修又一次意味深长地望了喻文州一眼,说着又翻了一页,最后,他猛然发现,这本相册的主角,从始至终,只有他一人。
  
  翻完相册,叶修沉默良久,却是表情平静:“说吧,暗恋我多久了?”
  
  “从初次见你开始到现在…十年了吧。”听见叶修难得的正经语气,喻文州也是敛起笑意,郑重其事地对上叶修如墨染的眸子。可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然后,他微微低下了头,轻轻咬了咬下唇。
  
  “那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又是异常严肃的语气。
  
  “叶修,我真的………??!!你说…什么?”说到一半忽然回过神来的喻文州猛的抬头,恰好撞入叶修盛满笑意的黑眸中。
  
  “我说,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Yes,I do.”那平时格外温和的声音,此时却携带了一丝低沉沙哑,叶修只觉自己被猛的拖入一个怀抱,温热的气息在一瞬间将自己包围。
  
  他也伸出手,慢慢环上对方的背。
  
  我等着,对你说出“Yes,I do.”的那天。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 ̄)︿】【←_←嘁,开玩笑,短篇写什么肉】【不管不管不服憋着】【撒泼打滚】

评论(2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