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王叶】弃子(8)

  *和小芳联文
  *王叶古风嗯√
  
  
  
  
  chapter.8
  
  
  
  “听说近来嘉世边境很是动荡不安。”王杰希放下手中的茶盏,眯了眯眼。
  
  “呵,最近兴欣的动作可不小啊。”长发如瀑的男人用那双纤长白皙的手撩了撩发,轻轻勾唇,眼角下一颗泪痣尤为引人注目。
  
  玄色长袍轻轻拖曳在地,琉璃茶盏光华流转,那人嗓音轻柔,浑然一种谦谦君子的气质。
  
  王杰希笑了笑,摇摇头却什么都没说。
  
  那男子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随后低笑着道:“你……似乎一点都不焦虑。”
  
  “我想我大概猜到了,关系叶修吧。”男子唇边笑意加深,“不过听闻肖时钦前不久去了嘉世,他怕是会更加困难。”
  
  听到这话,王杰希不过是挑挑眉,不紧不慢地举起茶杯,轻嘬一口:“我也不觉得这事能瞒你多久,况且他也没打算隐藏身份。而且,既然嘉世有了行动,兴欣也不会甘于沉寂。”
  
  “这么说来,我得早日找上叶将军叙叙旧攀攀交情了?”面容莫名有种阴柔美的男子笑得人畜无害,凤眸微眯,一副期待的模样。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看了他一眼:“那倒也不错,我想喻阁主应该会成为他的助力。”
  
  喻文州闻言低声笑着,肩膀微微抖动,半晌,才抬眸望着王杰希,轻启薄唇,似笑非笑:“你觉得,他需要我的帮助?”
  
  “那倒也是。”王杰希抖动衣袂,站起身来,语气平淡,“今天也算是叨扰了,我先行告辞。”
  
  “再会。”喻文州丝毫没有挽留之意,视线落在琉璃茶盏上,垂眸轻笑,“嘉世,胜算更大。”
  
  即便王杰希身形丝毫没有停顿,喻文州依然知晓他听见了,只是手上倒茶的动作未停,任凭茶香蔓延,听着王杰希渐远的脚步声。
  
  直到周围又恢复寂静,喻文州才弯起那双漂亮的眸子:“不过既然有叶修在,胜算这种东西啊,根本不可靠。”
  
  喻文州想到王杰希离去时那丝毫不见动摇的表情,不由笑得更为开心:“看来不信任胜率的不止我一人。”
  
  
  
  午后,叶修坐在花园的凉亭中抬头望着几片行云,耳边少了往日的聒噪声,却让他不由感到一阵焦虑。
  
  “你就安心待着吧,等我们胜利归来。”方锐当时一副神采奕奕的模样,笑得豪放,一改往日猥琐的作风,“毕竟有我在,想赢,那还不是动动手指头的事?”
  
  “对,等着我回来再跟你切磋。”唐柔眸中战意不减,披着红色战袍,短发服贴,神色冷凝,一副英武的模样。
  
  叶修不由苦笑:“这可不是闹着玩……”
  
  “我们很像在闹着玩吗?”苏沐橙弯起眉眼,笑得纯真,却不容叶修忽视她眸中闪烁的坚定。
  
  叶修不由失语。
  
  直到一双手搭上他的肩膀,一个似乎饱经风霜的声线染上凝重:“你可以尝试着选择相信他们。”
  
  叶修迟疑地转过头来,正好对上魏琛那张有点胡茬略显邋遢的脸,他那双黑眸中难得闪烁着认真的色彩:“他们大概就是想证明,你可以选择依靠,而不是什么时候都亲自上阵。”
  
  叶修神色复杂地又望着那几个眼神坚定的家伙,终是叹了口气:“你们几个真是……”下一秒,他抬起头,冲几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乌黑的眸晶亮,“那可要好好干啊!”
  
  众人愣了几秒,却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不自觉笑出声来。
  
  “那当然!”
  
  “是的老大!”
  
  
  
  目前看来,前线捷报连连,情势似乎非常不错,他们也确实有按照自己的嘱托好好干,可是在遇到孙翔和肖时钦之前,这一切的胜利都不过是暂时的,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叶修紧了紧拳,吐出一口气,半晌,正了正神色,朝屋内喊了一声:“喂!老板娘,将我的战袍和千机伞取来!”
  
  “干嘛呢!?”屋内的陈果提着裙摆朝叶修奔来,她在第一时间就明白了叶修的想法,美眸微瞪,神色惊讶,“你不是说都交给他们了吗?”
  
  叶修丝毫没有理会陈果的质疑,大踏步朝屋内走去,期间伸出手来撩了撩自己又开始长长的黑发,侧着头对陈果眨眨眼:“原来你也知道我就是在说说。”
  
  陈果一时之间无法反驳,随即一瞪他:“他们还不是怕你过于辛苦,你就不能多多休息别辜负他们的好意吗!”
  
  “所以我才休息了那么久啊。”叶修摊开手,神色显得异常无辜。
  
  “……”
  
  见陈果低垂着头不太想理会自己,叶修有点无奈:“老板娘,我的伞。”
  
  “不给,你别想。”陈果扭过头,不想看见叶修那满是无奈的神色。
  
  “……”一时之间叶修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两人就这么对峙了一会儿,叶修才无奈地摆摆手,“就是因为知道他们是好意,我才不能这么眼睁睁看着他们因为这种事去冒险。”
  
  陈果微微睁大双眼,转过头来对上叶修认真的视线:“说实话,老板娘,我不太擅长应对别人对我的好意,所以,这一次,你让我用自己的方式来吧。”
  
  “……”其实陈果一直都知道,叶修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向来只展露在真正关心他的人面前。
  
  对上叶修那双溢满认真的眼睛,陈果最终还是掏出了一把钥匙。
  
  
  
  彼时,微草。
  
  王杰希靠在榻上,翻阅着堆积成山的奏折,手上的动作却忽然一顿,眉头微蹙,随即将奏折扔到木桌另一边,发出“啪嗒”一声清响。王杰希伸出手来揉了揉额角,旋即烦躁地取过另一份奏折,看见上书的内容后,眉头一度紧拧,将其抛至一旁。
  
  奏折在磕绊中摊开在地,隐约可见两个熟悉的字眼,烟雨。
  
  
  
  入夜,身着白袍的男子驾着马,在如墨的夜色中前行,月凉如水,衬得那个身影不染凡尘。
  
  倏地,男子勒紧缰绳,右手在一瞬间摸到身侧的武器,神情专注地盯着前方,微不可闻地哼笑一声:“有胆子埋伏没胆子应战?那你肯定赢不了我,现在求饶还来得及!”
  
  然而,在一片沉寂中,除了不时传来的叶片摩擦声,前方依旧没有任何异变,男子轻“啧”一声,径自跳下马来。
  
  然而,就在他脚尖沾地的一瞬间,异变横生。一个鲜红的身影自夜色中忽然闪现,在空中虚踏几步,径自落到马背上,惊得马匹嘶鸣一声,抬起前腿。
  
  男子急忙侧退几步,伸腿蹬向身侧粗壮的树干,猛然跃起身来,视线却触及了那一袭红衣之人甩过来的长鞭,男子饶有兴味地扬起唇角,抖开自己手中武器上包裹的白布,露出一把泛着银光的伞。
  
  千机伞。
  
  一瞬间举起那把泛着金属光泽的伞具,叶修笑得意味不明,挡过突如其来的攻击,随即将伞朝着身后一甩,火光突现,恰给了他一个向前冲去的动力,那红衣人动作一僵,却也在一瞬间反应过来自己躲不过去,忙不迭翻身下马,却敏锐地察觉到了身后的破空声,略一侧头,恰巧被飞来的暗器划开蒙面的黑布,伴随着几缕青丝,悠悠然飘落在地。
  
  身着红衣之人撇了撇嘴,露出一张姣好的面容,她转过身,单手插着腰对着叶修,似笑非笑,神情高傲。
  
  “好久不见。”
  
  彼时叶修跨坐在马匹上,眯着眼如同一只餍足的猫,笑容中有着不容忽视的打趣意味。
  
  “没想到还真是你。”
  
  红衣女子挑着眉看他:“我见你没怎么惊讶。”
  
  叶修耸耸肩:“毕竟比起小姑娘,我还是老道不少。”
  
  “啧啧,你倒别往自己脸上贴金,说得跟年长我多少似的。”女子不屑地转了转头,随后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轻“啧”一声,“我这次来可不是跟你斗嘴的,我遇到麻烦了。”似乎是思索了几秒,她又露出一副愁闷的神情:“大麻烦。”
  
  “哟,怎的,堂堂烟雨国长公主楚云秀,能有什么大麻烦?”
  
  “啧,说了你也不知所谓,我这个麻烦,还不就是因为烟雨国长公主的身份!”
  
  “嗯?”
  
  楚云秀满面愁容,轻声叹气:“所以我才说是大麻烦啊!”她敛眸低叹,“父皇让我嫁给王杰希,同微草联姻。”
  
  语罢,楚云秀抬起头来对上叶修猛然睁大的眸子,苦笑一声:“而且,就如今微草的局势来看,王杰希怕是不得不同意了。”
  
  “……”
  
  
  
  “朕早已下定决心,绝不会答应这门亲事,爱卿们都无需再多言。”王杰希冷着脸坐在殿上,语气强硬,没有半点同意的迹象。
  
  “陛下,望您三思啊!如今轮回国日益强大,各方新兴势力均在崛起,微草国力也大不如前,边界又战乱频频。如今联合同盟已是大势所趋,而烟雨又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恰巧烟雨国抛来橄榄枝,此时不接更待何时?”
  
  “是啊,陛下,世人皆知那烟雨国长公主楚云秀乃是烟雨国主掌上明珠,若是此般被拒,拂了烟雨国主的美意,盛怒之下,烟雨解除与微草的友好关系,微草怕是会得不偿失啊!”
  
  王杰希眸中恍然闪过一丝犹豫不决,半晌,才又开口:“我意已决……”
  
  “报!陛下!烟雨国使者方才抵达我国,正于城门口恭候!”
  
  王杰希面上闪过一抹疑虑,却又很快恢复正常,摆了摆手:“传。”
  
  
  
  
  
  ================
  临死之前我要给小芳挖个坑。
  
  我很想吐槽这人跳进度太快了,简直是飞一般的感觉!我上一章还在写乔一帆,下一章她就把兴欣建立了,我……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