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关于我的情敌是虚拟人物二三事


    *架空设定,叶修漫画家设定

    *修修生日快乐,爱你呀,三连冠!

  
    叶修向来是个得过且过的人,于他而言,自己的生日并不算什么特别重要的日子,当然,在他的粉丝们万分上心替他满世界宣传时,他想忘记倒也挺困难的,不过记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往往是跟自家弟弟发一条祝福短信。

    不过对自己的生日不太上心,那也是过去的事了。毕竟自家恋人每年都把他的生日看得非常重要,久而久之,这倒也成了一个相对特殊的日子。

    然而,今年似乎又更特殊了一点。

    【生日快乐,抱歉今年不能在你身边陪你了,我爱你。】

    叶修在二十九日凌晨收到了来自出差的恋人的短信,不过失落感也只是一闪而过,并没有在他心中激起多大的涟漪。之前觉得生日变得特殊,本就是因为这个人,既然他不在,那就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倒没有什么值得伤感的。

    拿起手机给叶秋发去一条祝福消息后,他像往日一样关机睡去。

    然而,可能是睡过去的姿势出了什么问题。

    天还蒙蒙亮着,叶修却毫无预兆地醒了过来。这一睁眼倒不打紧,只是他差点条件反射地把坐在床沿凝视着自己的那人踹下去。

    对方看着叶修惊坐起来的动作,不由得弯了弯金橘色的眸子。

    金橘色?叶修皱着眉,视线落在他橙色的碎发上。这个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

    “叶修,很高兴见到你,我是苏沐秋,对,你创造的那个苏沐秋。”对方微笑着凝视叶修白皙的脸,在对方张嘴说话之前,又道,“真的是你笔下的角色,不是cosplay。”

    作为一个职业漫画家,叶修的想象力确实相当丰富。但不代表他能一下子接受自己笔下的人物突然活过来,并出现在自己面前,美其名曰陪自己过生日。

    尤其是面前这个人以一副正儿八经的表情解释:“你忘了我的能力是突破次元的吗?”他还不忘记笑嘻嘻地揉揉叶修因为刚睡醒从而有些蓬松的头发,“这可还是你给我的能力,难道不是你想见我的证据?”

    不是。叶修认真地思考着给出了回答。

    “唉,你这么不相信我,我很难过啊,这样吧,你上次画的那个没露脸但是和我是旧识的神秘人,是个女孩子,还是我妹妹,苏沐橙,对吧?”

    听到这话,叶修摇了摇头。

    “哇,叶修你可不能为了否定我随便更改设定啊,我还是很想有一个可爱的妹妹的。”苏沐秋微微瞪大眼睛。

    听到这话,叶修倒是轻声笑了起来,苏沐橙这个角色,虽然一开始就在叶修的脚本里,但是他还没让其正式在漫画里面出现,官方设定集内也还暂时没有收录,甚至于读者还不知道这个人物的存在。

    “唉,不行,我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让你相信我上,我可只有两个小时。”苏沐秋突然坏笑一下,“不如让你感受一下你赋予我的大师级料理水平?”

    最终结果就是俩人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面面相觑。

    “还是到外面吃吧。”苏沐秋望了望墙上的挂钟。

    他这个动作自然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我记得你刚才说你只有两个小时?为什么要挑早上这个时间。”

    苏沐秋伸出手去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也不想啊,抽签决定就很令人窒息了。”

    “抽签?”叶修似乎没搞明白对方在说些什么。苏沐秋倒是不在意地摆摆手:“好了,你也知道我两个小时后就得走了,多陪陪我啊!”这话说得倒带上了委屈的意味。

    叶修点了点头,笑容看起来有些蔫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

    两人当即收拾了一下,并肩出了门。不知为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本是第一次见面,叶修对苏沐秋却莫名有种亲近感。

    难道真的因为他是自己笔下的角色?

    两人之间的气氛莫名地非常和谐,像是久未见面的老友。苏沐秋好像十分了解叶修的喜好,搭着他的肩走进了住所附近的一家拉面馆,一家叶修很喜欢的店。

    俩人面对面坐着,晨光尽数落在苏沐秋脸上,他却毫不在意地一直撑着下巴盯着对面的黑发男人。

    “看我干嘛?”叶修倒是莫名其妙被对方的眼神弄得不太自在。

    苏沐秋摇了摇头,脸上笑意渐浓。

    “想到能和你一起吃早餐,有点开心。”

    这整顿饭,倒是在一种相当和谐的气氛下结束了。

    “时间不多了,陪我逛逛吧,叶修。”苏沐秋说这话的时候,金橘色的眸子里情绪不明,但大抵还是温柔。

    叶修也就安然地和他在巷子里穿行起来。

    “你说等我离开后你会想我吗?”苏沐秋忽然喃喃了这么一声,然后又笑着回答了自己的疑问,“肯定会啊,毕竟关于我的故事你还没画完。”

    他突然转过头去,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在叶修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时,伸出手去在他的唇角抹了一下,随即凝视着自己依旧干净的指腹皱了皱眉。

    “……苏沐秋你干嘛?”

    苏沐秋眼神怪怪的:“按照正常套路,应该是你嘴角沾了食物,然后我……”还没说完,叶修就在他脑门上轻拍了一下:“你想什么呢?真把这当成是恋爱漫画了?”

    苏沐秋随即笑嘻嘻地抓住叶修那只手,猛然将对方拉往自己的方向,在叶修还有些发愣的时候,凑到他耳朵旁边轻声道:“可不是吗?”

    叶修还没来得及针对这话做出什么反应,就被人一把抱住了:“可别忘记我啊。”

    听到这闷闷的声音响起,叶修手指僵硬了一下,最终选择了回抱那个少年。

    然而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绝对绝对会放弃这个选择。

    因为下一秒,一个响亮清脆的少年音突然在自己耳边响起:“叶修!?我靠你和苏沐秋在做什么,为什么会抱在一起!?”察觉到自己抱着的人身高忽然缩水,叶修放下手,默默地和眼前一脸不可思议的少年对视着。

    “黄少天?”

    听到叶修如此轻易地认出了自己的身份,黄少天脸色倒是一下子明朗了起来。

    “哈哈哈,就知道我才是你的真爱!”他那一副小得意的模样,看得叶修表情有些微的怪异。

    好歹是自己笔下的角色,是怎么样的性格,有谁能比他这个作者更清楚的?这个被自己设定为冷静自持找准机会一击必杀的机会主义者,露出如此富有童真的表情……还真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受。

    “所以今天你们是打算轮流来折腾我了?”叶修叹了口气,将自己从刚才那种莫名伤感的气氛里拽出来,“那你是不是也只有两个小时?”

    闻言,黄少天的表情忽然一变:“啊对!要抓紧时间,走,我们去游乐园玩吧,叶修。”他逆着光冲叶修露出一个异常灿烂的笑容,两颗虎牙更显他的无害。

    打车去游乐园似乎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和黄少天站在游乐园大门口时,叶修才叹了口气:“你们在剧情里很快也得去游乐场了,现在是打算提前体验一把吗?”

    “当然是带你来寻找素材的。”黄少天这么说着,脸上的表情却是相当兴奋,跃跃欲试。

    “老叶老叶,要不要去挑战一些刺激的项目啊?到时候你才有素材嘛,真的我跟你讲,这些可有意思了……”

    叶修摇了摇头,不顾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后退一小步:“太伤筋动骨了。”

    最终在双方互相的妥协之下,叶修勉强答应了黄少天一起去鬼屋。

    不过在这之前,倒也玩了一些相较温和的项目。

    然而后果就是黄少天看着时间,忙不迭地拽着叶修就往鬼屋赶:“我靠时间快不够了,老叶快快快!”

    “你这么想玩鬼屋啊?”

    正在排队的黄少天听见叶修这话,当即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当然不是喜欢玩,是想跟你玩啊,毕竟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绝对不能便宜给了别人啊。”

    “……”

    轮到他们进去的时候,黄少天还冲叶修挑了挑眉毛,莫名有点小得意:“你要是害怕的话就抓住我的手啊。”

    话是这么说,叶修是没一点动静。

    不过走了两步,叶修就感觉一双温暖干燥的手径自摸索过来,牵住了他的手,黄少天压低了嗓音:“你还真不牵啊?那当我害怕行不行?”

    这个位置还隐隐透着些许光亮,叶修倒是清晰地望见黄少天金色眸子里流转的光华,认真而深邃。

    探索鬼屋的整个过程,叶修基本是被黄少天半搂着带过去的。虽然中途还是有许多出乎意料的惊吓,不过总体来讲还在叶修的可接受范围。

    似乎是快到终点的时候,黄少天忽然停下了脚步,偏头看了看叶修。

    下一秒,叶修只感觉到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轻轻触碰了自己的脸颊。

    接着,自己就被身边的人牵着出了终点的门。

    “叶修。”黑发的温润青年笑得温柔,“我是喻文州,初次见面。”

    叶修懒得去追究方才在鬼屋里那温热的触感究竟是来自黄少天还是喻文州,按照他们的行为模式,今天以后自己应该是不会再和他们见面了,这个事实也没有什么意义。

    不过……看着眼前行为举止都相当优雅的男人,叶修有些头疼。

    再怎么讲,自己笔下的人物,还是自己最了解。喻文州在他的脑海里确实是一个从内到外都温柔异常的人,但是,这个人的脑子实在是动得太快了,被他卖了还替他数钱的案例可从来都只多不少。

    “想去玩水上项目吗?”喻文州的视线在叶修的白衬衫领口停留了几秒。

    叶修蓦然觉得后背发凉:“算了吧,我还不太想穿着湿淋淋的衣服在这种地方逛来逛去。”

    “真遗憾。”喻文州的表情没有太大变化。

    “……”并不知道你在遗憾什么。叶修显然不知道白衬衫被水润湿后的效果。

    “要不要考虑去坐摩天轮?”喻文州说着指了指太阳,“有空调。”

    “去。”叶修丝毫没有纠结。

    两个大男人一起去坐摩天轮看起来似乎有点怪异,不过好在这俩人都不是什么普通人,异常淡定地在别人惊异的眼神中走了上去。

    “排队花了挺长时间的,文州你还待得了多久啊?”

    喻文州没有露出什么失望的表情:“叶修,要知道我们来这里并不是想感受你们这边的生活,只要和你待在一起,就很满足,所以就算和你一起排队我也没有觉得在浪费时间。况且,能有一件事让你记住就好了。”他这么说着,示意叶修看外面的景色,“我觉得摩天轮,足够了。”

    到达最高点的时候,喻文州还不忘跟叶修科普各种有关于摩天轮的传闻。

    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些奇闻异事总能让摩天轮和浪漫挂钩。

    “会相信这些东西的人,在我眼里,都很天真。不过,现在我倒是很明白了,和喜欢的人一起坐摩天轮,会产生那种天真的想法,再正常不过了。”

    和周泽楷坐在餐厅里的时候,叶修脑子里还是喻文州说出那段话时,温柔缱绻的眼神。

    “叶修。”周泽楷看起来心情很好。

    叶修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小周果然很帅。”

    周泽楷抿着唇笑了笑。

    按照菜单点了几个叶修平日喜欢的菜品。

    “我怎么有种被你们几个了解透彻了的感觉?”叶修看着那几个熟悉的菜名,感叹着。

    “因为喜欢。”周泽楷那张脸配上这几个字的杀伤力着实有点大,再加之那双黝黑的眸子注视着自己,总有一种很深情的既视感,看得叶修一个怔愣。

    差点精神出轨……

    看着周泽楷那张脸,叶修甚至觉得自己的食欲都变好了起来。不过在规划接下来的行程时两人倒是犯了难。现在剩余的时间也不算多了,去玩一些大的项目的话,排个队可能就差不多了,要是在排队过程中周泽楷和下一个人交换,那明天新闻的头条内容就不愁没有了。

    “那个?”周泽楷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射击游戏小摊。

    望着周泽楷跃跃欲试的样子,叶修还是比较心疼老板,周泽楷却在这时用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眼神望着他:“想玩。”

    “……”根本拒绝不了。

    叶修看了看时间,最好在周泽楷让老板破产之前和下一个人换吧。

    在叶修抱着几个周泽楷赢来的奖品和孙翔从厕所走出来时,射击游戏那边的工作人员还不时用警惕的眼神望他们几眼。

    搞得孙翔老觉得对方可能是看不起自己,也斗志昂扬地上前去秀了一下实力,于是叶修手上的奖品再次多了几个。

    也是为了不被老板打入黑名单,叶修最终还是选择拽着孙翔寻找其他项目。

    最终结果就是两人莫名其妙坐上了碰碰车。

    孙翔莫名跟打了鸡血似的,左冲右撞。

    当叶修问及原因时,孙翔倒是一脸骄傲:“他们撞了你我当然要撞回去了!”

    “……”

    跟孙翔待的两个小时让叶修体验了一把带孩子的快乐。

    所以当王杰希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一时无法适应这个转变。

    “把手摊开。”魔术师一脸平静地说着,随后一转手腕,将一朵鲜红的玫瑰轻放到叶修手心上。

    “啧啧,不愧是王杰希,撩妹套路玩得不错。”

    “这是专属于你的。”男人冷淡的嗓音相比之前似乎增添了几分温度,眼神温柔地盯着叶修。

    倒让叶修不断感叹,果真是成熟男人和小朋友的区别,这反差,感受真的很明显了。

    “叶修,他们是不是都给你留下了什么,让你难以忘记的东西。”他们坐在休息区看着远处蹦极的高台。

    王杰希忽然伸出手,理了理叶修有些凌乱的头发,并顺势在他耳后抓了一把。他微笑着将手放到叶修眼前:“我觉得我也得给你留个纪念品。”

    摊开手,一枚做工精致的银制指环就这么躺在他手心里。

    “见面礼以及告别礼,这也不接受吗?”王杰希忽然毫无预兆地轻笑一声,“其实我希望这不是告别礼的。”

    犹豫半晌,叶修叹了口气,终究是拿起了那枚指环。

    王杰希之后出现在叶修眼前的是韩文清。

    “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去。”韩文清刚说完,叶修倒是不乐意了。

    “别啊,老韩,你看这也是饭点了,要不先陪我去吃点?”

    “……你想吃什么?”

    叶修的眼神忽而一亮,扫视了一下周围的流动小吃摊。

    韩文清眉头一皱:“不行,这种东西太不卫生了。”

    叶修却似乎知道韩文清的弱点在哪儿,叹了一口气:“平时我也吃不上,难得老韩你在旁边,我生日都不能有特例的吗?”

    “……”

    “这么特别的记忆你都不愿意留给我的吗?”叶修觉得自己就差没用咏叹调说话了。

    “……控制量。”韩文清黑着一张脸,半晌才回了叶修这么一句。

    然而最终两人还是买了一大堆小吃回家。

    叶修吃得开心之时还不忘撺掇韩文清:“讲真,老韩,你现在不吃可就要便宜下一个家伙了。”

    韩文清丝毫不为所动,黑着脸替叶修剥着小龙虾,还不忘嘴上教训:“吃东西就认真吃,别说废话。”

    “老韩你是想全部留给我吗?这么贴心的?”

    “……”

    似乎是认定了韩文清的脾气不会拿自己怎样,叶修倒也丝毫没掩饰自己的性子。所以在韩文清突然和张佳乐对调时,叶修还在往嘴里塞着小龙虾。

    于是原本其乐融融的喂食场面登时变成乱七八糟的夺食之战。

    张佳乐压在叶修身上,一只手按住他的手腕,一边露出一个自认为相当邪气的笑容,一边用另一只手挠着叶修腰上的痒痒肉:“你还藏不藏吃的?居然一口都不留给我的?叶修你……”

    “啪嗒——”两人同时听到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齐齐转过头去,门口的男人阴沉着脸,本应在手上的塑料袋早已躺在了地上。

    叶修嘴唇还因为麻辣小龙虾有些红肿,头发和衣衫都在刚才的打闹中变得凌乱不堪,眼角还挂着被挠了痒痒肉后激出的生理性泪水……总之,孙哲平进门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出轨”现场。

    不知道被叶修遗忘在哪里的手机上,除了叶秋的回信,剩下的就是来自正牌男友孙哲平的消息:【提前结束出差,陪你过生日】。
  
 “你们,在干什么?”

    end.

    一句题外话:不解深情没坑啦……就是南笙小朋友说要假期重修,所以暂时没在写了

 

评论(9)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