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喻叶】恋爱恐慌

  *喻叶,老叶恋爱恐惧症(?)
  *好吧,我只是想写喻叶日常
  *梗来源昨天拉着我槽了一晚上她男票的闺蜜
  
  
  
  
  “叶修,你该出门了。”苏沐橙挂掉电话,放下手机,提示着屋内还与电脑相亲相爱的某人。

  “……等会就去。”叶修的声音半晌才传了过来,似乎叼着烟,有些含糊不清。

  苏沐橙点了点头,又将注意力放回到自己的ipad的电视剧上。

  然而直到片尾曲开始播放起来,叶修都还是没有挪窝的打算,苏沐橙一看时间,又过去了十多分钟,这才又喊了一声:“叶修,你准备好了没有?”

  “就来就来。”这次叶修倒也回复得挺快。

  苏沐橙想着叶修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人,大概花不了多长时间,于是又伸出手点开下一集,直到她的手机铃声再一次响起。苏沐橙一看屏幕上显示的“喻文州”三个大字,下意识地又瞥了一眼ipad上显示的时间,得了,又过了将近二十分钟。

  这下子,这姑娘也开始疑惑。叶修明明跟喻文州约好了时间啊,以他的性子,不至于这么放人鸽子吧?不过,她也懒帮这两人之间互相传话,以避免被喂一波狗粮,索性直接站起身来,几步走进训练室,将手机递给叶修,让他自己处理。

  此时的叶修正靠在窗边眺望着,颇为忧郁。看起来好像很闲的样子。苏沐橙心下疑惑,表面却还如止水般平静。

  叶修瞥到苏沐橙递过来的手机上的名字时,身子一僵,表情有些难以言喻。苏沐橙似乎是没注意到,示意叶修赶紧接过手机,她自己还可以回去接着看剧。

  叶修表情似乎是有些挣扎,然而最终还是无奈地接了过去。

  “喂?”

  对面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叶修附和了几声,整个人的状态还是有些不太对劲。

  苏沐橙站在一旁静静看着叶修的表情,内心愈发感到奇怪,叶修和喻文州毕竟是恋人,不管怎么说,他这副局促不安的样子也太诡异了吧……

  然后又不知道喻文州说了句什么,叶修表情刷地变了:“不用,不用,我马上去找你。”

  然而这并不算完,喻文州似乎还在跟叶修说着些什么,叶修脸色刷白,语气急促:“真不用……”

  最后不知道两人进行了怎样的交涉,总之在苏沐橙拿回手机时,叶修却是露出一副“世界都背叛自己了”表情。苏沐橙不由好笑:“怎么啦?喻队欺负你了?”

  叶修缓缓转过头来看着苏沐橙,深深吸了一口气,表情还是有些僵硬:“文州说,他要过来接我……”

  看着叶修一副天快要塌下来的表情,苏沐橙皱了皱眉:“怎么了?他做什么了?”

  叶修摇了摇头,眼神相当复杂,似乎不知道说什么好。局促不安之间,又从兜里掏出一包烟,随意叼了一根点燃,转向窗户,深深吸了一口。

  叶修的表现太奇怪了。

  苏沐橙不由想到叶修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拖延着时间死活不肯出门的样子,又想想他此刻的表现,一副很害怕看见喻文州的样子。一个大胆的想法瞬间浮现在这姑娘脑海中,她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转身匆忙离开训练室,窜进自己房间,摸索出手机给喻文州去了个电话。

  “喂?”对面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和而撩人,但苏沐橙此刻的心情并不那么美丽。

  “喻文州,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对叶修用强的了?”苏沐橙的语气非常严肃。

  “嗯?苏队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

  “没有吗?”苏沐橙的语气依旧非常严肃,跟喻文州真有什么事情瞒着她没有上报似的。

  “……以我的人格担保,我不会强迫前辈做他不愿意的事情。”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无奈。

  “……那他怎么一副对你有心理阴影的样子?你们不是交往了吗?”

  苏沐橙现下就有些疑惑了,喻文州的人品她还是相当信得过的,不然当初也不会这么乐意见到他和叶修交往,但是以她对叶修的了解,这位荣耀教科书今天的行为真的是相当反常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不是喻文州的问题,那叶修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面的喻文州似乎也是轻声叹了口气,也是相当无奈的样子:“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

  “嗯?”苏沐橙一时也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应了一声。

  喻文州似乎是轻声笑了笑,其间满是让人无法忽视的无奈:“自从我和前辈交往以后,他就很害怕和我见面,而且相处起来总是一副很不安的样子,我觉得,他可能是一时还没有接受我们已经是恋人了这个事实。”

  “……”苏沐橙沉默片刻,像是根本没有想到似的,“所以你这个假期过来陪他是打算让他习惯?”

  “嗯……谈不上习惯吧,我就是觉得,叶修前辈可能有点害怕谈恋爱,呵呵。”说到一半,喻文州像是心情很好地笑出了声。

  “……”苏沐橙震惊之余猛然发现喻文州可能是把叶修的这种表现当做萌点了。但是听喻文州这么一说,再结合叶修今天的表现,苏沐橙倒是不得不考虑这种可能性。说来也是,叶修中学时期沉迷打游戏,甚至离家出走,根本没心思谈恋爱,遇到苏家兄妹后,也几乎再没接触过什么女孩子。这样想来,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谈恋爱,喻文州是叶修的初恋啊?

  既然如此,他害怕谈恋爱什么的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没经验嘛。

  但看喻文州这样子,似乎也不是特别担心,苏沐橙心下的感觉顿时有些怪异:“你就不担心叶修一直这么下去?”

  “不会的。”喻文州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润,“虽然觉得这样的叶修前辈也很可爱,但他要是一直这样,也挺让人烦恼的。”

  “所以你打算怎么做?”

  “还请苏队帮我开一下门吧?”

  苏沐橙的视线当即转向上林苑的大门,几步过去,刚一推开门,门外的喻文州就举起了手冲她挥了挥。

  “……叶修在训练室。”

  “谢谢。”喻文州冲她一笑,就直奔叶修去了。

  “唉,不如找果果逛街去啊。”总觉得喻文州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前辈?”喻文州推开兴欣训练室大门时,就看见叶修坐在电脑前,虐着小怪。听到他的声音时,手上动作一僵,随即迅速清完身边的怪,转过头来冲他扯了扯嘴角:“……文州,之前不是都说了我去找你,你怎么还是来了?”

  听这语气,喻文州不由一挑眉,心下不由腹诽,要是等你来找我,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他索性笑笑:“因为想你了啊。”

  叶修手下的动作又是一顿,接着清了清嗓,回了一个字:“嗯。”

  喻文州把他的表现都看在眼里,心下不由好笑。

  当然,虽说叶修确实表现得很不安,但也不是个任由别人欺负的主儿,这点时间也是够他缓过劲儿来了。他想着也不能这样任由喻文州逗他啊,于是又清了清嗓:“文州啊,既然都来了,就帮我倒杯水呗。”

  喻文州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熟门熟路地找到叶修的杯子替他倒了水,递给他。叶修接过杯子,却愣是没有给喻文州一个眼神,自顾自地喝了一口。感觉到身边人热烈的视线牢牢黏在自己身上,叶修不由自主地又喝了一口,想着还是尽快恢复常态比较好。

  然而还没等他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旁边存在感极强的自己名义上的男朋友就微笑着发话了:“叶修,约会吧?”

  “噗……咳咳咳……”叶修这次终于不再是清嗓的假咳,喻文州站在旁边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唇边的笑意丝毫没有收敛。

  “怎么的,突然?”叶修这下倒是忘记了刚才的局促,转过头来盯着喻文州。

  看着他有些呆愣的样子,喻文州愣是将脸上的笑意憋了回去,倒是换上了一副略显委屈的表情,叹了口气:“不突然了,我们交往这么久,连一次正式的约会都没有。”

  这么说来,好像还真是自己的错。叶修不由皱了皱眉。

  苏沐橙之前想的的确不错,叶修从小到大根本就没有恋爱的经历,喻文州算是他的初恋,所以直到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前,叶修都没有发现,自己居然还是个患有恋爱恐惧症的主儿。具体表现在一想到自己居然有了男朋友,就有种想要出家的冲动。

  所以在两人交往之后,叶修每次和喻文州单独相处都觉得别扭,明明交往前都相处得挺好,怎么一恋爱就不对了呢?他每每想到这个,都觉得很烦躁,很想出家。但是,正因为这个毛病,他至今为止还没有和喻文州有过约会。

  可是他能怎么办呢,他自己也很绝望啊。总不可能告诉喻文州,自己有恋爱恐惧症,所以以后就不要见面了吧,这不上赶着找抽吗?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就快放弃治疗了。现下看着喻文州的表情,他也觉得自己作为恋人完全没有尽到职责,喻文州又趁此机会挠了挠他的手心,叶修战栗一下,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即刻露出一个笑容,眉眼弯弯,看得叶修又转开了头。

  “那我们现在就走吧?”虽然是在征求意见的语气,但喻文州可没有任何迟疑,不由分说地拉着叶修就准备出门。

  “!!!”对方风格突然切换到强硬,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被自家恋人拽起来向前走了几步,才想起应该反抗,“等等等!文州,现在出门是不是太晚了?”

  “不晚。”

  “……那你等我换件衣服?”

  “我觉得前辈这样就很好。”

  叶修似乎还打算说些什么,喻文州却没给他机会,直接将人一把拉到自己身前,按住他的后脑勺就冲着微张的唇吻了上去。

  叶修的大脑“轰”一声直接空白,然后就被心情相当好的喻文州直接带出了上林苑的大门。

  这么可爱的叶修,真是难得一见啊。喻文州非常感谢当初做出假期来H市这个决定的自己。


  然而,这个懵逼debuff持续的时间也确实太长了。

  喻文州看着正襟危坐在自己对面的叶修,不由叹气。他们现在正坐在摩天轮上俯瞰着整个城市,恋人之间气氛本该非常旖旎,叶修却仍是相当不自在。

  似乎还是不知道两人之间该如何相处。

  “叶修。”最终,喻文州认为必须推动一下两人的关系。

  “嗯?”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喜欢我吗?”

  “……”

  “每次和你相处你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我有时候觉得你当初答应我的告白是不是一时冲动,其实你没有喜欢我。”喻文州的表情看起来忧伤极了。

  “……”

  “而且你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辞,不愿意和我相处,所以……你真的喜欢我吗?”

  “……”叶修仔细一回忆,好像还真是喻文州说的那种情况,当即觉得愧疚极了。

  “所以,前辈,你可以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吗?”喻文州眉头微皱,眸光温柔,完美地演绎了一个为情所困的忧郁青年。

  “……不是,文州你别多想,我真的喜欢你。”叶修表情微变,望着喻文州,相当认真地道。

  这一点喻文州当然知道,毕竟叶修不是那种会因为外界气氛之类的东西影响到自己选择的人,他既然选择了喻文州,就不会是情绪使然,但是喻文州的目的可不单单是听到叶修亲口承认喜欢他。

  不过,现下听到了,他心中还是暗爽的。而叶修如此敏锐的一个人,却到现在都没发现喻文州在做戏,也足以说明他有多心神不宁了。

  喻文州还是一副难过的样子:“感觉很敷衍。”

  “……”叶修选择投降,“其实,我就是有点害怕恋爱。”说完,他用余光瞥了喻文州一眼,却发现对方正笑眯眯地望着他,丝毫没有惊讶的样子。

  “……”被耍了。

  思及此,叶修似乎一下子冷静了下来:“喻文州,你给我过来。”

  “我不是一直在前辈旁边吗?”

  “呵呵,来,谈谈骗到我的感想?”

  “很不错,挺过瘾的。”喻文州笑意深入眼底。

  “喻文州你小子皮痒了?”叶修呵呵一笑,之前局促的样子倒是一扫而空。

  喻文州看着叶修这表现,忽然加深了笑意,径自坐到了叶修旁边,将人往自己怀中一带,凑到对方耳旁,轻声开口:“其实叶修前辈,你也没有很害怕和我在一起吧。”他歪了歪头,笑容清浅,“是因为太在意了才会这样吧?”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叶修耳根渐渐发红。

  “我可以理解成前辈之前都是在闹别扭么?”

  “……”

  “很可爱。”

  “……”怎么办,好想找个东西堵住这家伙的嘴哦。

  喻文州像是看透了某人的想法,也没个预警,直接就亲了上来。

  叶修僵硬了一下,却又立刻放松下来回应着对方。


  苏沐橙发现最近叶修的恋爱恐惧症似乎是痊愈了。

  别问她为什么会发现。

  以前这两人秀恩爱的方式是喻文州天天打电话到她的手机上让她给叶修带话,现在的画风是叶修天天拿着手机不分场合地秀恩爱。简直不给单身狗活路。

  苏沐橙果断跟自家好闺蜜楚云秀吐槽了一番,说叶修还不如原来恋爱恐惧症的时候呢。楚云秀略一沉思,告诉苏沐橙再不济咱还可以上微博控诉一番。

  事后苏沐橙非常地后悔。

  烟雨-楚云秀V:你问问虚空双鬼信不信啊//蓝雨-喻文州V :【微笑】手滑//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干得漂亮,老叶迟早要完,不过那个♂是怎么回事//蓝雨-喻文州V:【微笑】如果是你欺负她了,我可以帮苏队收♂拾你//兴欣-叶修V:谁欺负你了?哥帮你收拾他//兴欣-苏沐橙V:好想咬人哦【单身狗.jpg】
  
  
  
  
  ==================
  大概是小剧场的东西:
  
  叶:其实我害怕谈恋爱
  
  喻【微笑】:没关系,多操几次就好了
  
  叶:???

评论(18)

热度(5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