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吴叶】有你(一发)

  *校园paro,我是立志写完所有cp的一只苯环

  *夜路子点文,这货是第三次跟我点吴叶了,然而我一写吴叶就文艺,@最爱走夜路 ,假装手机能艾特……喜欢吴叶的孩子尽管去勾搭她

  *手机被收我也坚强地爬来更文了!!你们感动吗!!

  

  

  吴雪峰刚刚毕业那年,叶修周围的一切都不太对了。

  

  最先发现这一点的是喻文州。

  

  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社团活动结束,喻文州站起身问在座众人要喝点什么,却见叶修依旧专注于眼前的文件,丝毫没有抬头回答的打算。

  

  喻文州干脆上前轻拍对方肩膀,微微一笑:“喝点什么?”

  

  叶修有些错愕地抬起头,半晌,才回过神来,却是下意识开口:“随意就行。”

  

  听见这话,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笑,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转身离去时脑海中却浮现起叶修对另一个人微笑着说出“随意”的场景,不由敛起了唇角的笑意。

  

  叶修坐在不远处偏头望着喻文州离去的背影,神色怅然。

  

  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可乐,叶修扯了扯唇角,冲对方道谢后顺手将可乐瓶放到桌子右上角,喻文州见他这个动作,眼神飘忽了一下,终是什么话都没说,在叶修身旁坐下。

  

  叶修的注意力只在笔尖停留了几秒,微微抬眸,视线落在了桌角的可乐瓶上,不由想起吴雪峰以前总爱拿一瓶冰镇红茶贴到自己脸上,在自己不自主打冷战的时候,大笑几声,伸手揉乱自己的头发。

  

  “还是更想喝红茶?”

  

  耳旁传来喻文州状似不经意的一句话,叶修一挑眉:“谁说的?我可是最好养活的,从不挑剔。”说罢,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拧开可乐的瓶盖,猛地灌了一大口。

  

  至于之后喻文州无奈地拍着被呛得面红耳赤的叶修的后背替他顺气的事,就是后话了。

  

  午后的树林总是透着一股子宁静,叶修随意找了张长椅躺下,将带来的书翻来搭在脸上,任凭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在自己身上留下一片斑驳细碎的光影。

  

  “怎么,不去处理社团的事,还有空在这儿睡觉?喻文州不是说你们最近事儿挺多?”

  

  “嘁,这不是还有你吗?我着什么急?”听到那个记忆中的熟悉嗓音,叶修轻笑一声,不多时,从书下传来他闷声回答。

  

  “我?我只是回来怀个旧,可不是你的免费劳工。”说着这话,他笑着掀开盖在叶修脸上的书,正好对上叶修那双黝黑晶亮的眸,其中闪烁着点点笑意。

  

  “呵,正好,给你这么个怀旧的机会,还不速速跪下谢朕?”

  

  躺在长椅上朝身旁的人一伸手,顺势坐起身,叶修一拍身旁的位置,朝吴雪峰一笑:“坐啊。”

  

  吴雪峰一挑眉,挨着叶修坐下,轻身道:“谢主隆恩。”

  

  “爱卿平身。”

  

  听到叶修这句随意的回答,吴雪峰唇边的笑意渐渐加深:“敢问圣上,谁是你的爱情(爱卿)啊?”

  

  故事的结局是叶修拿着本书追在吴雪峰身后大喊“逆臣站住”。

  

  “想好考哪所学校了吗?”跑累了的两人坐在草地上,吴雪峰见叶修朝后仰躺下,伸手扯了扯他的衬衫下摆,遮住露出的那一段白皙的腰肢。

  

  “没,我还早呢。”叶修阖上双眼,将手放在脑后。

  

  “呵呵,其实也不早了。”

  

  “那没事,就考你在的那所学校呗。”听见对方这状似不在意的语气,吴雪峰失语,无奈地摇摇头。

  

  “就凭你现在这种状态?”

  

  听到这话,叶修立刻起身坐正:“我这状态怎么了?吴雪峰你可别小看我啊,你在这时期还不如我呢。”

  

  见叶修忽然正经起来,吴雪峰干脆伸手捏了一下对方的脸:“叶修,别说这种大实话成不?我好歹是你学长啊,尊老爱幼懂不?”

  

  看吴雪峰努力想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随后挑眉:“学长认为我状态如何?”

  

  “Perfect.”这一次吴雪峰倒是毫不迟疑地接口。

  

  叶修又一次被莫明戳中笑点。

  

  半晌,吴雪峰才轻拍着叶修的背,神色无奈:“笑够了?真不知道有什么可笑的。”

  

  “啧,说我笑点低啊?”

  

  “哪里敢啊?叶社长。”

  

  “那行。”叶修挑眉,沉吟片刻后复又开口,“其实,我是认真的。”

  

  “什么?”

  

  “考你的学校啊!”叶修盯着吴雪峰的眸子,一字一顿,“我,很,认,真。”

  

  他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有些透明,唇角是一抹清浅的弧度,眼睫轻颤,眸中盛满笑意。

  

  吴雪峰在那一瞬不由屏住了呼吸。

  

  “为什么?”

  

  “因为你在啊。”似乎是很自然一般接下了话,叶修眸中隐藏着一抹狡黠。

  

  却在对上吴雪峰愈发严肃的表情后,叶修终是慢慢收敛了笑意。

  

  “你……”不希望就算了吧。

  

  “我等你。”

  

  才刚说了一个字,叶修便被对方极其认真的样子击中,张了张嘴还没说出下一个字,吴雪峰定定地望着他,又复述了一遍:“我等你。”

  

  沉溺在他显得异常严肃认真的眸中,叶修轻轻点点头。

  

  这样子,就像是在做什么不得了的约定啊。

  

  有如,许下一个誓言。

  

  “叶修,最近你丫好像特别认真啊,受刺激了?”方锐惊奇地望着从图书馆抱回一大摞书的叶修,瞠目结舌。

  

  “呵,废物点心,不懂就别说。还有,从我身上下去!”对于方锐的疑惑,叶修并未给予明确的回答,只是如同往常一般,表现得相当冷酷无情地推开趴在自己身上的某人。

  

  “哎,还不让人说了?我猜肯定是和吴雪峰有关系,他上次来了以后你整个人画风都变了,简直励志榜样啊。”说着,朝书桌上的一摞书望去。

  

  “…………”叶修放下手中的笔,无语地盯着方锐。

  

  “喻文州也说,你最近经常会不小心喊错他的名字,有一次还对他说了句什么‘不是还有你吗,雪峰’,啧啧,想想那画面我都起鸡皮疙瘩。”方锐表情夸张地做了个恶寒的表情,却没有听见耳旁那惯例的嘲讽。

  

  疑惑地偏头望了望叶修,却见他坐在椅子上,手随意地搭在椅背上,神情诡异,半晌,才冲自己笑笑:“说够了?”

  

  见叶修这异常的反应,方锐愣了足足有十几秒,才如梦初醒般惨叫了一声:“我靠!不是吧!”

  

  那一天,整栋男生宿舍都听到了一声划破天际的哀嚎。

  

  至于之后某两人有没有被宿管老师揪去当免费劳工打扫卫生什么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九月,又是新生入学的日子。

  

  吴雪峰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期待校园时光的来临。

  

  坐在学校礼堂里,周围密密麻麻坐满了学生,整个礼堂里一片吵嚷,却丝毫不能影响吴雪峰望向讲台的炙热目光。

  

  新生代表,叶修。

  

  捏了捏拳,他看着叶修身着黑色礼服,极其自然又大方地走上台,脸上始终挂着一抹礼节性的微笑,衬得整个人温和而又不失疏离感。吴雪峰听到周围传出一片吸气声,内心顿时升腾起一点欣喜,更多的却是惆怅。

  

  他知道叶修一向这样,能够那么轻易地吸引这么多人。

  

  兴许是暖色调灯光的原因,今天的叶修给人的感觉是整个人都柔和了许多。

  

  不知是什么磨去了他身上那种锋芒,可是,那东西非但没有使他失去之前的意气风发,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引人注目。

  

  吴雪峰不由苦笑。

  

  新生入学仪式结束后,吴雪峰立即朝着自己早已盯准的小门跑出去,在学校里来回不知道转了几圈,才终于在学校小树林里见到那个还未换下正装的人。

  

  “哟,你来啦。吴学长—— ”叶修蹲在地上,手里拿着根木棍轻戳着微软的泥土,故意将“长”字拖得很长,笑望着吴雪峰。

  

  “随随便便就乱跑,当心迷路啊叶学弟。”见状,吴雪峰松了口气。

  

  “这不是还有你吗?”

  

  “我?”

  

  “能找到我吧,吴学长。”

  

  “……”

  

  “所以我才说想来这里啊。”叶修脸上细小的绒毛也在此时的阳光下变得明显起来,他微微勾唇,“毕竟,你在啊。”

  

  吴雪峰伸手摸摸自己的额头,半晌,才觉得自己的脸没有那么烫了,望着那边还笑得非常开心的叶修,他默默想,这次怕是真的完了。栽在叶修手上了。

  

  Fin.

  

  

  ===========================

  大声告诉我你们爱我吗!!

  坑到两个手机,还是高兴w

  所以我要不要重新买一个呢?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