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只有叶不修知道的世界(6)

  *看题目猜梗系列

  *依旧all叶无副cp

  *带伞哥玩带伞哥玩带伞哥玩

  *致力苏叶神和伞哥(?)

  

  chapter6.

  

  全明星周末并没有让人等待太久。

  

  叶修拿着陈果塞给自己的票,挑眉看了看之前孙翔给自己的信封,毅然选择了递给一旁的苏沐秋。

  

  “怎么样,开心不?”叶修轻笑着,眸底满是笑意。

  

  苏沐秋无奈地望了他一眼:“我干嘛要开心啊。”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苏沐秋大大你别太激动啊。”叶修拍拍对方的肩,一脸自己理解的样子。

  

  看着对方一脸正经的样子,苏沐秋不由“扑哧”一笑,伸出手捏了捏叶修的脸,一如多年之前。

  

  “看你参加了那么多次,谁还会激动啊。”

  

  “哦?没想到你还一直在我旁边看着啊,我没遇到鬼打墙也算是幸运s了?”

  

  “怎么不说你幸运s是因为我在呢?”

  

  “哎哟,苏沐秋,这么多年了没脸没皮这点倒是一直没有改啊。”

  

  从兜里掏出烟,习惯性地将烟盒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拿出一根叼在嘴里,复又将烟盒递回去。叶修骨节分明的指间夹着一支烟蒂,看着烟头那抹红光一明一灭,低笑出声:“沐秋大大,恶魔也是需要抽烟的吗?”

  

  苏沐秋没多说什么,将唇边叼着的烟凑了过去,叶修盯着他黑亮的眸,看着里面盛满的笑意,半晌,摸出打火机替他点燃。

  

  似乎很是怀念地深吸一口,苏沐秋轻轻吐出一阵白烟,靠着墙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那是,那里没有烟卖,我可是忍耐很久了。哪知回来以后你还这么残忍,至今才知道分我烟啊。”苏沐秋一副委屈样,转过头来以一种“你不爱我了”的表情望着叶修。

  

  闻言,叶修强忍住笑意,伸出手往苏沐秋头上一拍:“以后没烟就尽管找老板娘要,至于她会不会把你扫地出门那我就不知道了。”

  

  苏沐秋顺时拍开叶修在自己头上肆虐的手,挑眉:“叶修你好狠的心啊!居然让老板娘把我扫地出门。再说,我这个天才的大脑是你能随便拍的吗,出问题了怎么办!”

  

  闻言,叶修又是一脸无辜,他咂咂嘴,慢条斯理道:“苏沐秋,其实啊……我一直觉得你脑回路不正常来着。”言下之意是反正已经出问题了,再拍拍也没什么关系。

  

  苏沐秋看着对方那极其真诚的表情,终是忍不住轻轻笑了。

  

  “感觉一下子年轻了十岁啊。”叶修看着苏沐秋一如以前的面貌,不由感叹。

  

  “你年轻的标准就是能不能跟我斗嘴吗?让你想起了以前?不过,你不一直没变呢吗?”

  

  听完这话,叶修忽然轻“啧”一声,转过头一脸严肃地望着苏沐秋:“不对啊,苏沐秋,我怎么觉得你在变着法说我幼稚呢?”

  

  听到这话后,苏沐秋也是一脸严肃,皱眉思考着什么,半晌拍了拍手,一本正经地冲叶修点了点头:“有自觉。”

  

  “呵。”

  

  全明星周末到来时,叶修一脸无奈地跟着陈果坐到了观众席上,旁边的唐柔也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

  

  下意识地往靠近嘉世选手席的某个观众席望去,正好对上那个穿着连帽衫朝这边张望的男子的视线。

  

  叶修冲他笑笑示意自己来了,对方倒也没有什么多余的举动,从兜里掏出一副墨镜戴上。

  

  坐在嘉世选手席上的孙翔此时皱了皱眉,似有所感般回头在观众席中张望着,最终锁定了一个方向,却只望着观众席中一个戴墨镜的陌生男子,不由烦躁地抓抓自己的头发。

  

  身边的苏沐橙见他这个反应,也朝那个方向望去,下一刻,唇边便漾开一抹温柔的弧度。

  

  等到她回过头来,笑容又变得亲切而不失疏离感。自顾自开口道:“看什么呢。”

  

  “恩?没什么。”听到苏沐橙淡淡的一句,孙翔才恍若被惊醒一般,转过了头。

  

  “就是感觉……忘了什么……”半晌,苏沐橙才听到耳旁传来孙翔这轻飘飘的一句话,不禁偏头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眉头紧蹙,烦躁地抓着头发,嘴里还咕哝着什么。

  

  忽然回忆起前两天自己去兴欣网吧找那两人时,苏沐秋摸摸自己的头,月光下的笑脸显得更加柔和:“沐橙,没必要对孙翔冷眼相向,他就是太心高气傲了,骨子里还是个……恩,不错的家伙。”

  

  “……我知道,但我就是压不下这口气啊。”

  

  见苏沐橙有些孩子气地嘟起嘴,苏沐秋低低的笑声轻轻响起,半晌,才又伸手捏捏苏沐橙的脸:“叶修也说挺喜欢那家伙来着,你可别吓到人家。”

  

  思及此,苏沐橙轻声叹气,硬生生压下心中升腾起的那点怪异:“你认识苏沐秋?”

  

  听到这话,孙翔一脸茫然:“那是谁?”

  

  “……”不认识你干嘛老是往那边瞥啊?

  

  “那你和叶……秋关系怎么样?”

  

  “啊?”孙翔又是一脸茫然,皱眉望着苏沐橙。

  

  “……”那他还说挺喜欢你?

  

  “没什么。”觉得自己似乎不该跟孙翔聊这些的苏沐橙眉头皱在一起,扭过头去不再理会对方。

  

  面对苏沐橙忽冷忽热莫名其妙的态度,孙翔表示自己有点方,索性甩甩头,抛掉脑中的混乱思绪。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充满了意外的惊喜。

  

  场上的王不留行和木恩打得难舍难分,场下叶修的眸中闪过一抹流光。

  

  王杰希的这种做法,能理解的人怕是少之又少,一如他当初放弃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一样。作为他关系较好的朋友,叶修倒是说不清自己内心的感受,只能说虽然能理解,但又觉得惋惜。

  

  支撑着他收敛自己锋芒的不过是作为微草队长的责任感,其他队的队长,又何尝不会如此?

  

  看着台上举起高英杰右手的王杰希,叶修闭了闭眼,长呼一口气,随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站起身来,不顾陈果拼命拉扯自己衣角的手,固执地站在那里,拼命地为了自己那位友人鼓掌。

  

  “叶秋,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第三赛季,初露锋芒的魔术师也曾陷入苦恼,是放弃自己的打法配合队伍,还是坚持自我,让队伍在混乱中求取配合。

  

  当时的叶修也只是默默站在蹲在路边的王杰希旁边,吞云吐雾,沉默不语。

  

  黄昏下,这一幕永久地印刻在年少的魔术师脑海中。

  

  面容清秀的斗神轻“啧”一声,视线落在远处轮廓模糊的山头,随后,弹了弹手中烟蒂上那截银灰色的烟灰,缓缓道:“王杰希,在你眼中,什么是荣耀?”

  

  尽管对方答非所问,王杰希还是略一愣神,陷入沉思。

  

  似乎想通了什么,不多时,他站起身来,笑望着叶修:“知道了。”

  

  因为维持蹲下的姿势过久,王杰希双腿微麻,视线有些模糊,夕阳映衬下,眼前的叶修周身缠绕着暖光,虽然自己看不清他的轮廓,但却能感受到他的温柔。

  

  “呼。”轻呼一口气,王杰希默默看着台上一脸颓然似乎深受打击的乔一帆,缓缓阖上了双眼。

  

  观众席上的叶修脸色微变,侧头在陈果耳旁说了些什么,三两步离开。

  

  同在观众席上的苏沐秋捏着手中发出声响的骷髅项链,转过头去,却只看见叶修匆匆离去的背影。

  

  

  =========================

  愉快地说一声,买了手机啦w所以可以愉快地还债了,不过快高三了不会再那么浪就是了

评论(28)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