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这一路陪伴(中)

  *白染染生日快乐么么扎w我很想说我明天要抢第一个
  *all叶原著向,私设多如狗系列
  
  
  
  
  
  之后,第二赛季。
  
  繁花血景的出现,惊艳了整个荣耀联盟。黄少天看着败在那绚烂光影下的索克萨尔,不由咬紧了牙关。
  
  如果说当初决定成为职业选手掺杂了过多的私人情感,现在的他,是真的被荣耀激起了不容忽视的斗志。
  
  所以在之后看到一叶之秋再一次所向披靡地干翻对手的时候,他几乎是夺门而出,守在那个早已熟悉的通道里。
  
  直到那个苏哑而又略带笑意嗓音在耳旁响起。
  
  “哟,少天,来找我要签名?”
  
  黄少天抬头看向他时,叶秋挥手的动作一顿,那张总是云淡风轻的脸上浮现起一丝惊异,随后变成玩味。
  
  
  
  
  按照多年以后已经更名为叶修的那人的说法,那时的黄少天,眼神冷酷得像个真正的杀手,却掩饰不住眼眸深处的那抹热烈。
  
  
  
  
  “好吧,你干嘛来了?”叶秋无奈地耸耸肩。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老叶你真冷漠。”
  
  “……”叶秋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地望着他,黄少天半晌才撇撇嘴,略有些委屈地望着叶秋:“我难得来一次你都不打算尽一下东道主的情谊请我出去吃个饭吗!”
  
  叶秋顿时一脸惊讶地望着他:“怎么,蓝雨已经穷到连你都养不起了吗?”
  
  “别废话,反正我今天的饭就赖你了!”
  
  于是叶秋沉默片刻,抬眸一脸真诚地望着黄少天,语气中隐藏着一抹沉痛:“好吧,想吃哪种口味的泡面?”
  
  黄少天也忒真诚地回望着叶秋,笑得非常爽朗,露出两颗小虎牙,一字一顿道:“吃、你、大、爷!”
  
  “不行,这不能吃。”叶秋难得一本正经地对着黄少天道。
  
  “你还能再水一点吗?”黄少天第一次发现自己在某些时候面对这人会不太想说话。
  
  
  
  最终叶秋还是带着黄少天左拐右拐挑了个僻静的地方,丝毫不用担心有人出现。虽然……
  
  “……为什么要挑这么偏僻的地方?叶秋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
  
  “呵呵,我喜欢。”叶秋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平时跟着嘉世那群家伙习惯了往人少的地方走。
  
  然而,正因如此,两人才会遇见另外两个意想不到的家伙。
  
  “哟,又见面了。”叶秋笑得非常自然地冲对面略显惊讶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挥了挥手。
  
  “叶秋?干脆一起?”虽然只在刚才的比赛结束后见过一面,但张佳乐还是礼貌地提出了邀请,本以为对方会拒绝,哪想叶秋愣都不带愣一下,极其果断地回答了一句“没问题”,倒是把张佳乐吓得一愣。
  
  见叶秋拉着黄少天坐到自己旁边,倒是张佳乐一时之间有些失语。旁边的孙哲平见状只哼笑一声,意味不明地看了叶秋一眼,又将头转向张佳乐:“怎么了?不是那么崇拜他吗,现在见到了还不说话?”
  
  “哈?我什么时候崇拜他了?”张佳乐惊讶地回望孙哲平,“你诬陷我!”
  
  “是谁没事就抓着各队选手问叶秋长什么样的来着?痴汉不是你难道是我?”孙哲平一挑眉毛,煞有介事地摆出一个事实。
  
  听见这话,叶秋呵呵一笑:“原来还有这档子事,早说嘛,来,看在你这么崇拜哥的份上,免费给你签个名。”
  
  “去去去去去!谁稀罕啊?我免费给你个签名,你要不要啊!”此时的张佳乐已然忘记两人不久前还是陌生人的事实,语气中携带了一丝嘲讽。
  
  “啧,如果你真的那么想给,要我勉为其难地收下也不是不行。”叶秋皱着眉,一副异常苦恼的模样,冲张佳乐意思意思地伸了伸手。
  
  “……噗嗤……”黄少天在旁边围观良久,终还是笑出声来。
  
  张佳乐视线落在他不断耸动的肩膀上,深吸一口气,转头望着叶秋:“他是谁啊?”
  
  叶秋轻啧一声:“说了你估计也不认识,就蓝雨一小剑客。”
  
  张佳乐皱皱眉:“蓝雨有剑客吗?”
  
  “靠靠靠你别小看剑客啊,我只是还没来得及大杀四方而已!等我进联盟分分钟拔刀斩三段斩虐爆你们啊!”黄少天立马表示不服。
  
  张佳乐撑着下巴:“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用这个这两个技能虐爆我们。”
  
  倒是没了最初想象中相顾无言的尴尬场景,毕竟几人都是热爱着荣耀的少年,此刻凑在一起讨论着喜欢的游戏也并非没有话题。
  
  “哦?你就是夜雨声烦啊?那我认识。”良久,张佳乐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一脸得意地望着叶秋,却见对方只扬起一边唇角,似笑非笑地回望着他,眸中隐着星星点点的戏谑。
  
  “我记得上次抢BOSS就是你被集火了吧!”张佳乐似乎回想起什么,眸光一亮。
  
  黄少天动作一僵,妄图阻止对方接下来的话语,然而并没有成功。
  
  “而且好像是因为你太吵了?”
  
  “噗嗤——”叶秋撇过头去,刚好错过了黄少天在一瞬间变得古怪无比的脸色。
  
  孙哲平看着那边侧过身的叶秋,轻挑眉毛,又冲黄少天点了点头:“这么说来,我好像也记得你。”
  
  “………”
  
  
  
  吃着晚餐聊着天,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
  
  此时的街道上倒真是没了人影,远远地能听到不知隔着几堵墙的哪条路上传来的汽车鸣笛声,昏暗的路灯将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好长时间没这么舒坦了。”张佳乐笑着伸了个懒腰。
  
  孙哲平一脸不屑:“看你那点出息,不过吃顿饭,至于吗?”
  
  叶秋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两人,习惯性地从兜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皱了皱眉:“闻得惯烟味不?”问的是在场另外三人。
  
  黄少天立马狂摇头:“不喜欢烟味,真不知道老叶你怎么跟魏老大一样嗜烟如命。”
  
  叶秋呵呵一笑,什么都没说,只是叼着那支没有点燃的烟,眯了眯眼。
  
  “我听说如果有人对什么东西有奇怪的偏执,很有可能是那东西会带给他安全感。”张佳乐适时地出了声,摆出一副不怀好意的表情望着叶秋,颇有点痞气。
  
  叶秋听到这话,没有什么过大的反应,语气平淡地开了口:“或许也没错。”
  
  “不过……”他忽而话锋一转,眨了眨眼,黑亮的眸中盛满狡黠,揉碎在万千星辰中,不自觉地引人注目,“这完全无法成为我赢得冠军的阻碍。还有你们也是。”
  
  那样子笑着的他,骄傲,生动,狡猾,兼具了少年最该有的意气风发。
  
  以至于很久之后,总会有人感叹,时间真不愧是把屠龙刀,让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睥睨荣耀的少年斗神沉淀成了如今的模样。
  
  黄少天只怔愣了一瞬,立刻伸出手圈住叶秋的脖颈:“我靠叶秋你又这么自大!我倒要让你看看我们能不能阻碍你啊!呸不对,我为什么要说我们阻碍你啊,你等着吧,我不会让你成为我们冠军之路上的阻碍的!”
  
  张佳乐也是头一次见到叶秋宣示着冠军之位的主权,立马选择了同黄少天站一个阵营,而在几人之外默默观望着的孙哲平,却是丝毫没有错过叶秋脸上一闪而过的怅然。
  
  
  
  
  之后的夏休期,叶秋毫不意外地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邀约。吴雪峰表示小孩子就该多出去散散心,不要老是宅在家里,不利于身心发展,全然不顾叶秋对于自己不是小孩子了的反驳,不由分说将叶秋打包到了G市。
  
  在G市机场见到活蹦乱跳的黄少天以及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魏琛后,吴雪峰笑得异常温柔地取下自己脖子上围着的围巾,动作轻柔地围到了叶秋脖子上。末了,还轻轻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
  
  按照魏琛的话说,吴雪峰当时的眼神,像要把叶秋给看化了,让他这个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然而当时的魏琛只微微仰了仰头,叹了口气:“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吴雪峰将叶秋送到G市后便独自回了H市,理由是家中有急事处理。黄少天对此表示不信任,你要是有急事,有本事就别来啊,叶秋再怎么说也成年了好吗,需要你送吗!??最后他又以一种没人能听见的音量小声嘀咕了一句,当然,让我去接他是可以的。
  
  
  
  
  叶秋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时,就是在蓝雨训练营里。说实话,他当时对那个手速硬伤的少年并没什么太深的印象,只记得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
  
  如墨玉般摄人心魄,又如古潭般深邃迷人。就像是化不开的浓墨,他一盯住你,就让人觉得逃不开了。
  
  说来可笑,身为凭借双手吃饭的职业选手,叶秋注意到那个少年居然只是因为他的眼睛。可是没有办法,那人盯视着他的视线过于专注,导致叶秋总是无法忽视。然而也正因如此,叶秋才发现了这个少年手速上的缺陷,以及头脑方面的优势。
  
  “你叫什么名字?”
  
  总算是耐不住对他的好奇,叶秋决定先发制人。
  
  “喻文州。”喻文州轻轻笑着,似乎对目前的状况毫不意外,他笑起来的时候,那双眼睛也微微弯起点弧度,和叶秋的设想一模一样,“而且我知道你是叶秋。”
  
  叶秋也不见得惊讶,呵呵笑着:“怎么猜的?”
  
  “能在这种时候被邀请到蓝雨来,荣耀技术很好,而且我还没见过的人,大概不算多。”喻文州微微笑着,大方地接受着叶秋的打量。
  
  “哈哈,来一把不?”叶秋冲他晃了晃手中的账号卡,眸中晶亮。
  
  喻文州沉默着点点头,指了指自己对面的电脑。
  
  带着耳麦的两人都专心致志地将注意力集中在电脑屏幕以及自己的指尖,阳光携卷着空气中的烟尘浮沉,衬得他们专注的侧颜无比美好,空旷的训练室里只能听见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声。
  
  黄少天推开训练室大门时,看到的就是如此景象,尽管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这将会是他生命洪流中重要的一个场景,却并不碍着他屏住呼吸,专注欣赏。
  
  直到耳边传来一个带着戏谑笑意的声音:“怎么了,爱上谁了?”
  
  黄少天惊得抓住魏琛的袖口朝外走去,再三确认没有惊动里面的两人,才松了口气。
  
  “魏老大你这么神出鬼没地干什么啊!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知不知道!刚才我感觉我的心跳都快要停止了你知道吗!话说现在这个时间你来这里干什么?”
  
  魏琛竖起一根手指,轻轻一晃:“这不是该我问你小子吗?你才是在训练室门口干嘛呢,跟个怀春少女一样,怎么?爱上叶秋了?”他的唇边满是嘲笑的弧度,尽管听起来是个玩笑,但黄少天依旧难得地选择了沉默。
  
  人是一种非常容易受外界干扰的生物,或许魏琛今天的话只不过是一句玩笑,对谁的人生都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但在此时此刻,或许是时机刚好,或许是磁场相合,总而言之,黄少天好像在一瞬间,尝到了怦然心动的滋味。
  
  原来这就叫爱。他愣愣地想着。
  
  
  
  
  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横扫联盟,却又一次跌倒在一叶之秋的长矛前。
  
  此时的叶秋,虽然还没个官方的认证,但早已是不少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
  
  在他又一次捧下奖杯,戴上冠军戒指时,嘉世王朝缔造,斗神的封号已然打响。即便他本人并不在意这些身在之物。其实他的世界很简单,荣耀、家人和朋友。
  
  吴雪峰在庆功宴结束后,借着酒劲将自己即将离去的事实告诉了自己的小队长,然后不顾对方呆愣的表情将对方揽入自己怀中。仿佛看不了叶秋的表情,就不会觉得心脏抽痛一般。
  
  吴雪峰一直觉得自己这样的鸵鸟心态害人误己,可一旦想到某些在自己预料之外的可能性,他就没办法阻止自己靠近叶秋。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离开。况且,本来也不该继续待下去了,叶秋的身边,总会出现其他人,同他一样热爱荣耀,愿意默默待在他的身边做个龙套,只在必要之时为他的荣耀献一份力。让他再露出发自真心的微笑。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苏沐秋还在的时候那样,那时候的叶秋,似乎一直都笑得很开心。
  
  吴雪峰走的那天,叶秋去了机场,见了吴雪峰离别前的最后一面。他的语气还是那样云淡风轻,只默默提醒吴雪峰别忘了照顾好自己。
  
  吴雪峰失笑,摇了摇头,道,会忘记这种事情的只有你吧。
  
  叶秋神情严肃,摇了摇头。
  
  “我还有沐橙和少天他们,忘了又怎么了?”
  
  “你啊……该让人省心了。”吴雪峰眼神渐渐偏远,似乎想到了非常久远的事情,他苦笑一声。
  
  叶秋却表现得一脸正直:“我一直挺让人省心。”
  
  吴雪峰微微笑着,任凭两人之间陷入沉默。他知道他的小队长身边会有很好的人,所以他一定会好好的。因为那些很好的人会在他身边一直引导着他。
  
  就像苏沐秋刚刚离开的那段日子,总有个非常聒噪的剑客天天拉着叶秋pk,逼着他忘却一些伤痛的事情。
  
  那个聒噪的家伙,叫黄少天。
  
  吴雪峰坐在窗边,看着那个熟悉的城市慢慢化为一个小点,最终消失不见,他微微动了动唇,朝那个自己付出过很多感情的地方,说了声再见。
  
  
  
  叶秋站在机场,看着吴雪峰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却在默默想着,自己或许也该回家看看了。
  
  尽管结果或许不会尽如人意。
  
  事实也的确如此。
  
  反正王杰希遇到叶秋的时候,他正蹲在路边吸着烟,一脸颓废的模样。
  
  他看见王杰希的时候,懒懒地伸出手冲人打了个招呼:“哟,真巧。”
  
  王杰希冷静地看着他指间的那抹红光,半晌,语气平淡:“你怎么在这?”
  
  “来见个人。”叶秋的语气也是平平淡淡。
  
  见叶秋不打算细说,王杰希耸了耸肩,没有追问:“那你现在无家可归?”
  
  “呃,算是吧。也不完全是。”他皱了皱眉,随后舒展开来,脸上浮现起一丝愉悦,伸手指了一个方位,“喏,有人来接我了,先走了哈,谢谢关心啊王杰希,拜拜!”
  
  王杰希冲叶秋离开的方向望去,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人影,朝这边不住张望。
  
  那个人,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然而理智告诉王杰希不要多管闲事,最终他也只是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你不是都拿了三个冠军了吗,为什么还不回家?”长相跟叶秋一样的男人坐在驾驶座上,皱眉问自己身旁的男人。
  
  “三个冠军哪够啊,你哥的征途可是星辰大海。”
  
  “就知道胡扯。”男人嘟囔着,启动了汽车。
  
  
  
  
  第四赛季黄少天刚入联盟的时候,嘉世也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叶秋双手撑着电脑桌,静静地望着很快与众人混熟的苏沐橙,轻轻笑着。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苏沐橙转过头来笑得乖巧地冲叶秋眨眨眼。
  
  这几年来叶秋的变化,只有她是最清楚的,从苏沐秋离世以来,自己就一直依靠着他。
  
  叶秋,也渐渐由当初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变成了她的坚实后盾。而这一次,自己也能替哥哥站在他身边替他出一份力,真的太好了。
  
  意料之中地,黄少天没放过这个跟叶秋畅谈的机会。
  
  “哇,老叶,你们嘉世居然还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子!居然都没告诉过我!没爱了!还是你想要内部消化啊?我告诉你,兔子都不吃窝边草啊!”在看到苏沐橙的第一时间,黄少天立刻脑补出了一部队长与新晋队员之间摩擦出爱情火花的狗血十足虐恋情深的大片,几乎是急不可耐地上门找叶秋要说法。
  
  “滚蛋吧你!黄少天你小子敢打我妹妹的主意,胆儿肥了啊?”
  
  “啥?妹妹?原来是妹妹啊!不对啊,你不是姓叶吗?”黄少天本来放下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这苏沐橙还懂得认哥哥这种能迅速拉近双方关系的方法,这女人,不简单。
  
  然而,还不等黄少天继续脑补接下来的场景,叶秋就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头顶。
  
  “你想什么呢?就算不同姓,他也是我妹!我告诉你啊黄少天,我挑妹夫的眼光可是很毒的。”
  
  旁边观望已久的喻文州扬了扬唇,状似不经意地开口:“这样的话少天你可要抓住机会多跟你未来的舅子交流感情。”
  
  叶秋扬了扬眉毛,近似冷酷地开口:“那也不嫁。”
  
  喻文州的笑容更有深意,用一种玩笑的语气开口:“前辈是说苏沐橙还是说你啊?”
  
  听到这话,叶秋倒也不恼,只是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冲喻文州道:“值得考量。”
  
  “那聘礼多少啊?”
  
  “嗯,嫁妹妹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少于两房一车啊,哦,对了,B市二环以内的。”叶秋也是略带玩笑性质地回答着他。
  
  喻文州眸中笑意加深,一脸纯良:“可是我问的是叶秋前辈的聘礼啊。”
  
  “诶我说,喻文州你小子跟谁学的?不愧是玩战术的。”
  
  “多谢前辈夸奖。”
  
  
  
  
  ============tbc.
  明天放完qwq

评论(21)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