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关于考试坐次排列建议书(一发)

  *校园设定,all叶
  *以此祝高三的学姐们【以及学长】考出理想的成绩(*ˉ︶ˉ*)叶神在第一等着你们
  
  
  
  
  又是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韩文清坐在窗边,视线落在桌上的复习资料上,有些烦躁地皱了皱眉。
  
  耳边不断传来黄少天聒噪的声音。
  
  “叶修叶修叶修,这道题你答案是多少啊!嗯?我们居然不一样!”
  
  “那这个呢?这个这个,对就是这样!”
  
  “哈哈哈,叶修你这次完了吧!”
  
  韩文清不由抬起头望着自己座位前的少年,白衬衫的袖口整齐地卷起,白皙修长的手指转着钢笔,另一只手轻轻撑着下巴,微侧着头望着黄少天,轻轻笑着:“跟哥这么多答案不一样,要完的是你吧。”
  
  恰巧叶修眼角的余光扫到抬头的韩文清,他略一勾唇:“老韩你也觉得我是对的吧。”
  
  “嗯。”韩文清丝毫不顾一旁哭丧着脸的黄少天,轻声应道。
  
  窗外是刚冒出新芽的梧桐,算不上刺眼的光芒从玻璃窗落下,打在桌上白纸上,留下一块阴影。
  
  “刘小别你过来,这题你是多少啊?”黄少天颇具元气的声音依旧响个不停,韩文清看着嚼着口香糖朝这边走来表情却没有丝毫不耐烦的刘小别,抽出一张白纸:
  关于考试对答案的危害及建议。
  
  想着每堂考完都朝叶修这里跑的几人,韩文清冷笑一声。
  
  没过多久,学校禁止了学生试后对答案的行为,理由为影响之后科目的发挥。
  
  
  “前辈,这周末可以替我补一下课吗?”
  
  听见那个熟悉的声线,叶修轻轻抬头:“邱非?可以啊。”
  
  见眼前的少年笑得异常明朗,叶修略一挑眉:“怎么?除了补课你肯定还有事吧。”
  
  “嗯……这周同学送了我两张电影票,想跟前辈一起去看。”邱非稍显局促,偏了偏头,视线漂移了一下。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你直说嘛,我肯定答应啊。”
  
  “嗯!谢谢前辈。”
  
  “噗,不该是我谢你吗?”叶修眯了眯眼,眸光明亮。
  
   
  “前辈,送你。”周泽楷拿着本书放到叶修桌上。
  
  叶修望着那彩色的封皮,眼睛一亮:“诶,你还真买了啊,我不过随口提一下。”
  
  周泽楷弯弯那双黑曜石般漂亮的眼睛,认真地望着叶修:“好好考。”
  
  叶修轻声笑笑:“你也是啊,年级第一。”
  
  “比不上前辈。”周泽楷轻声笑着,视线一直紧黏在叶修身上。
  
  “行,等我毕业了你可就是社长了,俩社长都是第一,说出去多厉害。”
  
  “嗯!”
  
  韩文清眉头一跳,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来。叶修似乎早有预料,笑得异常张扬:“哈哈,老韩,以后我和小周可就是前后第一人了,羡慕不?”
  
  “你还小。”
  
  “哈?”
  
  “说你幼稚。”
  
  叶修一听这话,轻轻挑眉,唇边笑容更甚:“那你倒是先考赢哥啊!”
  
  韩文清冷笑一声:“情商都补到智商上去了。”
  
  “?”
  
  然而韩文清并没有替叶修解答他的疑惑,叶修又转过头去,无奈地耸了耸肩。
  
  韩文清埋头在一张白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又一行字:
  关于随意串年级的危害及建议。
  
  之后几乎没再出现过不同年级串考室的情况。
  
  
  “叶修,今天中午想吃什么?”王杰希站在叶修桌前,拿着个本子写写画画。
  
  “哟?陪我去食堂?”
  
  “不,今天我要请假出校,想吃什么我替你带。”
  
  “真贴心啊!我可不会客气!”叶修眸光一亮,望着王杰希的眸中满是笑意。
  
  “嗯,你的确应该多吃点。”王杰希笑望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大眼你知道我爱吃什么吧,看着买就行了。”叶修冲王杰希眨眨眼,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王杰希点点头,一副无奈却又宠溺的模样:“是王杰希。”
  
  “好的,大眼。”
  
  
  “叶修前辈,新学的那首钢琴曲可以请你指点一下吗?”喻文州身着白色衬衫,微长的刘海扫过眼睫,唇角微弯,眸中似汪了一潭泉水,波光流转。
  
  “文州,你怎么老爱叫我前辈?”
  
  “不喜欢?”
  
  “还好,就是有点好奇。”叶修趴在考试桌上,表情慵懒,任由自己将头发蹭乱。
  
  喻文州笑笑,却没继续这个话题:“那放学后去音乐教室?”
  
  “行啊。”
  
  听到这个料想中的答案,喻文州纤细修长的手指覆上叶修的。
  
  “干嘛?”
  
  喻文州眸中光芒璀璨:“每一次看都觉得你的手非常漂亮。”
  
  “多谢夸奖啊。”叶修眯着眼,像只慵懒而又高傲的猫。
  
  “然后我就会想,幸好我也学了钢琴。”喻文州嗓音温润,“幸好遇上了你。”
  
  “……喻文州,最近又撩妹了?”
  
  韩文清坐在后座默默看着两人的互动,思量片刻又一次扯出一张白纸。
  
  【关于考试坐次排列建议书】
  
  
  “老韩,听说有人匿名写了封建议书,现在学校把前十名弄到一个考室了。”叶修站在第一考室门口,靠着门框,嘴里叼着棒棒糖,笑望着考室门前粘贴的学生姓名以及考号,声音有些低哑,“你说谁这么无聊。”
  
  “不知道。”韩文清目不斜视地从叶修身前走过,步伐依旧铿锵,脸色依旧平静,看似没什么不对,不过……
  
  “……喂,老韩,注意脚下!”
  
  韩文清脚一拐,差点摔倒在地。沉着脸回过头去,恰好看见叶修憋着笑望天的样子。
  
  脸色变得更为难看,捡起地上的小石子,扔进了门后的垃圾桶。
  
  叶修瞟了一眼门上粘贴的名单,笑得狡黠。
  
  
  坐在座位上没精打采地撑着头,叶修的手缓缓伸进了衣兜。还没能拿出什么,就听到一个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想吃糖?”
  
  猛地抬起头,恰好对上孙哲平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叶修撇撇嘴:“吃糖活跃思维。”
  
  孙哲平点点头:“明天给你多买点。”
  
  叶修轻笑着:“喂,监考老师随意在考试期间打断学生思维,小心我上告学校啊。”
  
  孙哲平压低了声音,脸上的笑容却显得异常放肆:“你可以试试。”
  
  “哇,威胁我?”
  
  “除非你不吃糖。”孙哲平抱着双臂,好笑地望着叶修。
  
  正好另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俩耳边轻轻响起:“考试期间,禁止聊天。”
  
  叶修懒得抬眸,低低笑着:“雪峰你可别又没收我的糖,不然思维不活跃考差了我全赖你啊。”
  
  “你怎么不说孙哲平考试期间打扰你?”
  
  听见这话叶修笑得更为狡黠:“对对,一起告了。”
  
  闻言,吴雪峰微微勾唇,在少年的头顶揉了一把,随后屈起指节轻敲一下:“还不快写。”
  
  “……我告你家暴啊。”
  
  “呵呵。”
  
  坐在叶修身后的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揉皱了自己的草稿纸。
  
  
  
  ===========================
  感觉自己写得特别蠢,把老韩也写得特别蠢,锅我背【趴】
  其实我只是想控诉一下每次考完试都往我旁边凑的那群家伙……我并不想对答案!

评论(27)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