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双花叶】这个人,我宠(10)end

  *双花叶,二次设定

  *完结章,我就说它是短篇吧!

  

  

  Chapter.10


  直到坐到孙哲平车上,叶修才轻声叹气。


  “怎么?恢复正常了于是要伤春悲秋了?”孙哲平冷哼一声,没有将视线移到叶修身上。


  叶修有点无奈:“既然知道我刚才情绪不太正常,你就应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这次孙哲平倒是没有接叶修的话,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路上。叶修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侧过头看着远处与天幕相接的万家灯火。有些微出神。


  刚才张佳乐这样径自离开,实在不像他的风格,尽管心里隐约有了其他的猜想,叶修却不是很想深入思考,这个问题对于他而言,直面比逃避困难多了。


  他闭了闭眼,决定暂且养养神。


  “还记得我欠你的那幅画吗?一直没还的。”孙哲平的声音突兀地在寂静的车里响了起来。


  叶修“呵呵”一笑:“你欠我没还的多了去了。”


  “你别闹,跟你说正经的。”


  “我也跟你说正经的!谁说还不完就要给我还一辈子?”叶修忽然睁了眼,那双漂亮的眸经过夜色渲染更为深邃动人。


  “……”孙哲平沉默半晌,忽然又开了口,“我说的是一叶之秋,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那幅。”


  叶修忽然陷入了新一轮的沉默。


  当初也不知三人在怎么打闹,总之,张佳乐当时一脸悲痛地斥责着孙哲平和叶修:“明明我们仨是最佳组合,你俩扩专属了,置我于何地呢!”


  叶修像是认真思考了两秒,呵呵一声:“你可以扩我俩养的哈士奇。”


  “滚蛋!”


  “怎么跟爸爸说话的呢?”叶修斜乜他一眼。


  “叶修我跟你说我有小情绪了。”张佳乐难得一本正经。


  “……”两人开始一轮对视,几秒之后,却是难得地叶修认了输,“算了,改天让大孙画幅一叶之秋,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呗。”


  那边cos安静的美男子的孙哲平突然抬了头:“3p呢?”


  “啧啧,孙哲平,污,真污!”叶修当时一脸痛心疾首。





  “算了不用画了。”叶修望着车窗外,眼神飘忽。


  孙哲平神色未变,眸色一暗,双手不自觉用力握住了方向盘。


  叶修忽然又开了口,这次那个明显烟哑的嗓音却不经意染上了笑意:“你画君莫笑,再睡一夏和百花缭乱吧。”叶修弯起双眸,原本深不见底的眸此刻却泛起点点微光,“不然张佳乐又该吵了。”


  “呵。”




  接到孙哲平电话时,张佳乐正大大咧咧地坐在酒店阳台上欣赏着H市的夜景。


  本来心绪烦躁不想接电话,却在拿起手机想关机的前一秒想到什么,张佳乐迟疑了片刻,还是将手机放到了耳边。


  “喂?”


  对面很快响起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张佳乐,我们谈谈吧。”


  皱了皱眉,张佳乐“啧”了一声:“我们俩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反正收到的结果不是一样的吗?”


  孙哲平“呵”了一声:“算了,我就问你,喜欢叶修还是喜欢我呢?”


  张佳乐猛地睁大了眼睛:“你搞毛呢!脑子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谁他大爷地会喜欢你啊?我肯定是喜欢叶修啊!”


  “…………”对面难得地沉默了几秒。


  张佳乐倒也没打算客气,送上门来的树洞,不用白不用。


  “我都不知道喜欢了他多久,你大爷的,这么几年来的努力全白费了,本来想慢慢感动他,说不定能有机会呢,结果,他压根就是不接受周围的人有这个倾向。最初我还是个小透明的时候是把他当大神来看的,后来认识了就觉得这人怎么那么欠呢?再后来混熟了又觉得,这人怎么欠得这么讨人喜欢呢……”


  似乎想起什么,张佳乐顿了一下,随即摇摇头:“不对,我跟你说这个干嘛呢。”


  “……第一次觉得话唠不烦。”对面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显示的联系人。“孙哲平”三个大字尤为瞩目。


  “呵呵。我还以为你喜欢大孙,挺意外的哈。”对面的声音似乎也有点尴尬,不等张佳乐再说些什么,“啪”地一声挂了电话。


  似乎猜测到什么的张佳乐举起手机又拨了回去,忙音。


  锲而不舍地又一次拨了过去。再一次被接起时已经换回了孙哲平的声音,那声音还略微带着调笑意味:“怎么样?告白得爽不?”


  “孙哲平……去你丫的!坑我?”张佳乐现在想掐死孙哲平的心都有了,得了,这下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一脸郁卒地坐在阳台上,任凭清冷的月光落下。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


  “啧,早知道你情商这么低我就不提醒你了。”


  “……”


  然后对面便“啪”地一声挂断了电话。


  张佳乐握着手机,微微瞪大眼睛。


  刚才他有多失落,现在就有多兴奋,甚至不太敢相信自己的判断。


  所以说,之前叶修之所以会说出那种话,完全是因为他误以为自己喜欢的人是孙哲平……那么……


  张佳乐躺到床上,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脸。


  今晚,注定失眠。




  总之,第二天,张佳乐和孙哲平不约而同地去了叶修家,顺便在楼下偶遇了。


  孙哲平见到张佳乐的第一句话就是:“呵,我已经是叶修的正牌男友了,你请回吧。”


  张佳乐一言不发地冲他竖了个中指。


  然而直到两人上楼后才发现叶修家门口贴了张纸条,上书:


  重要人物不在,拒不见客,请回。


  孙哲平张佳乐对视一眼,也猜到叶修估计是跑了,齐齐冲对方翻了个白眼,分道扬镳。




  另一边,叶秋无语地瞪着那个占据了他的沙发和笔记本电脑的男人,不住摇头:“所以你就跑我这避难来了?”


  “啧,别这么见外,我是你哥嘛!”


  “这种时候想起你是我哥了?平时你都在干嘛!”


  “这么大火气干嘛?要不我补偿你一个吻怎么样?”

  

  “……”叶秋别过了脸,微红的耳根依旧出卖了他。


  叶修微微一笑,注意力又放回了电脑屏幕上。





君莫笑V:能追到不?@再睡一夏 @百花缭乱


评论区:


百花缭乱V:等着!


再睡一夏V:呵呵,你说呢?


all君大法好:诸君,我已经脑补万字君受文


再睡一下君莫笑:天若有情天亦老,再睡一下君莫笑


百君党头顶青天:百君党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私聊:


沐雨橙风:这样好吗?


君莫笑:不然呢?


沐雨橙风:你舍得他们任何一个人出局?


君莫笑:走着瞧吧!


沐雨橙风:恩


沐雨橙风:反正,我一直站在你这边



叶修坐在阳台上,偏过头看向窗外,远处,夕阳正缓缓落山。


他闭了闭眼,唇角扬起一个细微的弧度。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END.

  

  

  

  【番外看心情……不要跟我说结局草率,我只是不想继续写狗血的东西了,虽然已经在狗血之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我觉得再写下去我就可以脱离二次的背景了(捂脸)】

  【总之……觉得这样的结局就行了_(:_」∠)_而且我相信你们这些聪明机智可爱帅的小天使们都能看懂,我就不多说了嗯(*ˉ︶ˉ*)】

  

  当然如果觉得这个结尾太烂了你们就用评论砸死我吧【不】

评论(8)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