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只有叶不修知道的世界(8)

  *看题目猜梗系列,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梗
  *依旧all叶无副cp
  *带伞哥玩带伞哥玩带伞哥玩
  *撒把土证明我没有坑。。。
  
  
  
  Chapter.8

  叙旧结束也已经入夜了,夜风带着平日所没有的凉意扫在叶修脸上,让他不由有些惬意地眯了眯眼。

  喻文州站起身,好整以暇地望着叶修:“我们送你回去吧。”

  叶修刚想摇头拒绝,忽而想到什么,视线在黄少天那张看不出什么喜怒的脸上流转片刻,转过头来冲着喻文州笑笑:“文州,我还有些事要问少天,要不你先回去?”

  虽说是商量的口吻,语气却略显强硬,喻文州面上表情未变,却是明显地迟疑了片刻。他眸色微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半晌,才敛去所有意味不明的情绪,笑容清浅:“可以啊,不过,前辈是有什么事,不能当着我的面说?”

  其实这话在此处说出来,就有了一种指责的味道,很显然,喻文州和叶修的关系还没有好到这种地步。依照喻文州平日里的作风,定然不会说出这样显得格外唐突的话,此刻的他,虽然也意识到不妥,却没打算再说点什么弥补。

  叶修倒是笑得轻巧,眼神依旧如同老友之间开玩笑那般:“我要套出点蓝雨的机密,身为队长的你还在那多不方便。”

  听到这话,喻文州低低笑出声,无奈地看着叶修:“这么说来,你也应该潜规则队长,比较容易成功。”

  叶修一听这话,立马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别闹,哥像是那种出卖灵魂寻求物质的人吗!当然不是!”

  喻文州将那双好看的眸子弯成新月形,凝视了叶修片刻,叹了口气:“好吧,那我先回去了,让少天送你吧。”

  和叶修并排着走在小道上时,黄少天看着叶修哈出的一口白气,有些发愣。

  “老叶?你要说什么,怎么之前不说?”黄少天摆出一副嫌弃的模样,“一会儿回去队长又该三堂会审了!嘶,想想就可怕!”

  虽说如此,他却掩饰不了眸中跃动的兴奋。

  叶修打趣地看了一眼旁边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思索着该找个什么东西堵住他的嘴,却无奈于还有正事要办。轻声咳嗽两下,他翘起唇角:“我劝你过会儿再考虑文州的三堂会审,现在可是我要逼供你。”

  黄少天疑惑偏头的时候,叶修加快脚下的步伐,两步走到黄少天面前,转了个身,此时两人刚好是面对面的姿势,中间隔了不过半米。

  叶修似笑非笑地望着黄少天,子夜般的眸色深沉,那眼神犹如能看到人的内心深处,引得黄少天不自觉地深呼吸。

  “少天,你最近有什么心事?”

  突然听到这样的问题,黄少天像是没反应过来一般,略一偏头,“恩?”了一声,脸上的表情有些惊疑,但是这样的表情并没有持续太久,他打着哈哈,拧起眉,重重地点了点头:“哎呀老叶你真是太懂我了!最近郑轩说压力山大的次数又变多了!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我才是压力山大那个好吗!而且最近食堂大妈越来越照顾我了,大概是本剑圣又长帅了吧,啧,但是她也不能总给我打那么多饭啊,我又不像那谁谁谁来着能吃那么多!还有啊……”

  不过他这次也没说太久,叶修那双仿佛能看透人心的眸子一直死死盯着他,最终他也只是张了张唇,选择了闭嘴。

  难得和黄少天独处还能享受到安静,叶修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丝笑意:“我觉得要是郑轩听见你居然嫌弃他烦,估计才是真的压力山大了。”

  感受到叶修的视线还紧紧黏在自己脸上,黄少天不由抿了抿唇。

  “说吧,什么大事啊?难得我想安慰一下你,你还不给我机会啊?”

  听见这话,黄少天用一种“你是认真的吗”的眼神望着叶修,其中的不乏鄙视。

  “啧,黄少天你会不会聊天啊?我自己都还好好活着呢,帮你派遣下压力还不行?别把我情商想那么低成么!”

  叶修这一嗓子不知道哪里刺激到了对方,黄少天的眼神瞬间变了。

  “你说你情商不低?那你会把自己弄到现在这个样子?从新手村重新来过啊叶秋……叶修你很厉害吗?明明是令人仰望的斗神现在却沦落到要去刷一个二十级的小副本,还必须找人帮忙!你能说不知道嘉世为什么这么忘恩负义的原因吗?你全部都知道吧!可是你却没有想办法去弥补,就算你有什么难言之隐,你就不能告诉我吗!?”黄少天的眼神变得异常锐利,就像是某种浑身带刺不愿让人接近的生物,“你说你好好活着,那你现在过得很好吗!?你知道看见刘皓那小子现在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多想过去揍他吗!还有孙翔那家伙现在根本配不上你的一叶之秋,你……”你还对他那么亲密。黄少天终究还是住了口,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少一时冲动的话语,不由沉下面色,微微低下头,半晌,才轻轻冒出一个词。

  “对不起。”

  低着头的他也看不清叶修现在是怎样的表情。但是想也知道不会多好看。

  作为赛场上最会抓住机会给人一击必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心思怎么也不会过于大大咧咧。或许话唠总是会给人一种轻浮的假象,但是从事实来讲,黄少天的心思还是非常细腻的,那些所谓的不重要的细节,他其实全部都注意到了。像是刘皓对叶修不经意间透露出来的厌恶,嘉世团队赛上众人对叶修的排挤,他全部都注意到了。

  可是叶修本人就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有什么困难都不轻易寻求帮助,什么都想自己抗。他自己都这个样子,黄少天又有什么立场来指责他呢?

  不是他父母兄弟那样有着血缘的亲人,也不是苏沐橙那种羁绊深到足以抵抗血缘的关系,更不是可以一起分担所有痛苦与压力的恋人,他们只是朋友而已,就算黄少天总是说他是叶修最好的朋友,可是,叶修对此向来是一笑置之,黄少天就连他的真实姓名也是今天才得知,更别提什么家庭背景。

  所以,就算黄少天一直希望叶修可以依靠他一下,可是,他有什么立场呢?

  对啊,完全没有嘛。

  就连上次叶修让他帮忙,也并不是因为两人的关系,只是因为那个副本,那个位置,恰巧需要一个剑客。如果他的职业不是剑客呢?叶修是不是就会立刻选择别人帮忙?

  思及此,黄少天的表情更为难看。但是同样的,他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叶修也看不见他的。

  不知道两人就这样在夜色里站了多久,叶修终于轻声叹了口气:“早知道你是因为我的事情才这样的,我就不那么麻烦了。”他的神色有些无奈,看着黄少天的眸子里难得有点放软。

  叶修轻轻伸出手去,搭在黄少天肩上,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猛地抱住了他。感受到黄少天的身体有些许僵硬,叶修伸出手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

  随即又放开了对方,叶修眼角略微上挑,难得地笑得柔和:“我也把你当最好的朋友。”

  黄少天的眸光一凛,迅速闪过一丝不敢置信,又很快被狂喜所占领,只剩下满满的侵略性和攻击性,就犹如某种看见猎物的食肉动物。

  在叶修有些错愕的目光中,他动作迅速地上前几步,一手揽住叶修的腰,一手箍住叶修的后脑勺,随即将自己的唇凑了上去,在一片清明的月光中,轻吻上那片薄唇。

  喻文州站在远处,目不斜视地盯着这边,眼神闪烁,其中隐含的东西过于复杂,叫人看不透彻。良久,他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转身离开。

  一只黑猫静静地蹲在墙头,见这边的人影消失,才动作轻巧地跳下墙头,脖颈上挂着的骷髅头项链在月光下闪动着诡谲的银光。

  黑猫的视线落在不远处还在亲吻着的二人身上,轻轻“喵”了一声。

  而在它身边,一个玻璃瓶静静地任由月光流泻其上,光华流转间倒能轻易看见里面挤着个白色的驱魂。

tbc.

===========================================

  说实话,我觉得你们都快要忘记黄少体内还有驱魂了……

  之前填双花叶的坑,所以先放了下这边,现在开始继续更啦w你们千万别轻易放弃我QAQ
  
  还有……我相信你们都发现了……没错我就是要每次叶神吻别人都会被看见【冷漠】
  
  别问我为什么,难道你们不喜欢修罗场吗_(:_」∠)_

评论(21)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