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和平。

【all叶】只有叶不修知道的世界(11)

  *看题目猜梗系列,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梗
  *依旧all叶无副cp
  *带伞哥玩带伞哥玩带伞哥玩
  
  
  
  
  
  “听我说,我发现周泽楷那小子好像也有心灵间隙。”苏沐秋站在叶修面前,沉声道。
  
  
  叶修略微讶异地张了张口:“他会有什么心灵间隙?我昨晚上见到他时他还很正常来着。”
  
  
  苏沐秋也略一皱眉:“我也觉得奇怪………难道是发现比他帅的人了?”
  
  
  “比如说我?”叶修抬眸,语气似是疑惑,却又有十分的自豪感。
  
  
  “当然是我。”苏沐秋表情严肃。
  
  
  对此,叶修但呵不语。
  
  
  “保险起见,我再在S市待一段时间,你先跟老板娘她们回去好了。”叶修略一沉思,“反正她们现在也知道我的身份了,就说你是沐橙的表弟。”
  
  
  “不行,表哥!”苏沐秋第一反应就是反驳身份这一条。
  
  
  叶修瞥了他一眼:“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现在你的身体年龄看起来比沐橙大?”
  
  
  “……那也不能是沐橙的表弟啊……”苏沐秋失意地呢喃。
  
  
  叶修转了转眼珠,忽而一笑,像是想到了什么绝妙的主意:“那……弟?”
  
  
  “……滚。”
  
  
  于是苏沐秋就这么面无表情地在苏沐橙表弟或叶修弟弟的身份中选择接受了苏沐橙表弟这个设定。
  
  
  
  
  
  
  “说起来,我还是陪着你留下来吧。”午餐时间,苏沐秋咬着筷子一本正经地冲叶修道。
  
  
  “你留下来有什么用?”叶修懒懒地抬了抬眸。
  
  
  “要不叶大爷你自己来抓驱魂?”
  
  
  “这面条不错,味道赞。”叶修面不改色地强行转换了话题。
  
  
  苏沐秋看着他那副严肃的表情,忍不住摇了摇头:“就算我不抓驱魂也可以留下来啊,除非你和那个周泽楷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说实话我觉得他很危险。”
  
  
  苏沐秋眯着眼睛回忆着记忆里周泽楷的各种行径,略微不满地啧了一声。
  
  
  叶修也在同一时间回忆了一下周泽楷那双黝黑没有杂质的眼睛和纯良美好的笑颜,觉得危险这个词不太适合他。
  
  
  所以,半晌,他才回复了苏沐秋一句:“对你来说的确危险。”
  
  
  苏沐秋一挑眉,正以为叶修在这件事上总算有点开窍了,就见对面的叶修笑得相当纯良:“毕竟恶魔害怕天使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你这哪来的设定?
  
  
  
  
  
  
  “你说,攻略无口系的……汉子,该怎么做啊?”叶修苦大仇深地盯着屏幕上的游戏界面,表情沉静的青年旁边的对话框里只有六个点。
  
  
  苏沐秋迟疑了一下:“要不问问沐橙?”
  
  
  “苏大大,你可别忘了你家妹子这几年和周泽楷同志除了纯洁的革命关系根本什么都没有发展出来啊!真可惜了他俩的脸。”
  
  
  苏沐秋略微鄙夷地望着叶修:“说得像是他俩发展出什么你会同意似的。”这么说着,他一巴掌拍在了叶修脑袋上,又补充了一句,“反正我肯定不同意。”
  
  
  叶修做出一副稍显夸张的表情:“不是吧,苏大大,没看出你有妹控潜质啊?以前不是挺放心沐橙一小姑娘吗?怎么,挑妹夫眼光这么高,周泽楷都不满意?”
  
  
  “条件没我好的都不同意。”苏沐秋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逗得叶修噗嗤笑出了声。
  
  
  “你看小周条件多好,要钱有钱,要脸有脸,还有一样的兴趣爱好,没事还能一起打打荣耀不是?哎,说起来,这比你好了吧?”
  
  
  苏沐秋忍无可忍地屈起手指在叶修脑门弹了一下:“反正就是不同意!”
  
  
  “……苏大大,冷静,他俩还没发展出什么,你别激动!”叶修看苏沐秋沉着脸,总算是打住了话题。不过,想想苏沐秋的反应倒也不算过,毕竟跟自己相依为命亲近至极的家人突然要跟别人在一起了,不管对方是谁都不一定能接受,即便并不是妹控,心塞总还是难免的。想到苏沐橙迟早要成家,叶修自己心里都有点不舒服,更不用说苏沐秋了。
  
  
  “哎哎,吵了这么久,正事呢!”
  
  
  叶修又将注意力放到了电脑屏幕上,继续他的攻略大业。
  
  
  苏沐秋靠在一边看着,忽而恍了恍神,按理说,要被驱魂寄生,首先得有心灵间隙,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周泽楷的确是一个相当完美的人了,自身肯定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至于外界因素……苏沐秋总觉得看周泽楷的表情,不像是什么有烦恼的样子啊……
  
  
  “对了,我已经跟小周说好了在s市待两天,他说招待我住,我觉得距离近点方便些,你这段时间自己找地方住啊。”
  
  
  “……哦。”苏沐秋停止了刚才的思考。
  
  
  叶修又转过头来:“我觉得老板娘说的重组战队是个不错的建议,你这两天先帮我练练君莫笑?”
  
  
  
  
  
  
  
  
  初春总还是泛着凉意,s市的空气有些湿冷,叶修三两步走出门,就看见那个瘦高的人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远远冲自己挥手,全身上下大概只剩那双漂亮的黑色眸子暴露在外了,此时也弯成了漂亮的新月形,倒是看得出这双眼睛的主人心情不错。
  
  
  叶修也没有磨蹭,几步上前,看着周泽楷的穿着,略微叹了口气:“每次看见你和沐橙这个打扮,我都很庆幸当初没有冲动地选择出镜。”
  
  
  周泽楷似乎在思考什么,半晌,闷闷的声音才穿出来:“前辈这样很好。”
  
  
  叶修倒也没有出言反对或者同意,略略一笑,忽而有些不大适应,平时和周泽楷一起的时候并不少,但那时他们只是普通前后辈关系,非要说有什么,那也只能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现在,要让叶修将周泽楷视为要追求的对象,叶修对两人的相处自然会感到不自然。
  
  
  忽然很能理解那些朋友变情人后的尴尬了。叶修很认真地思索着。
  
  
  “啊,对了,小周,我问你个问题啊。”
  
  
  “嗯。”
  
  
  “你最近有没有……嗯,比较大的烦恼?就是心心念念着,觉得心里梗得慌,但一细想就会不开心的事?”叶修问这话的时候内心挺不自在,毕竟这种话一看就是别人隐私级别的东西,正常人被问到都会有种被人冒犯了的感觉。
  
  
  所以他很不自然地摸着鼻子,视线略略飘向周泽楷。
  
  
  “有。”然而周泽楷像是丝毫不忌讳这件事,黑亮的眸死死盯住叶修,看得对方有些发毛。
  
  
  “……哪方面的?”像是被周泽楷的耿直吓到了,叶修顿了几秒才接着问了下去。
  
  
  听到这话,周泽楷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才轻声回答:“感情。”
  
  
  叶修只觉得大脑内部炸成了一朵烟花。
  
  
  
  
  
  tbc.

二统考完了,放了一天假,更新。
之后要补课半个月,年前两天应该会放假【不出意外的话】
寒假有一个星期【幸福】居然有一个星期!!!!

评论(32)

热度(201)